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公告栏

关于举办供销合作社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18-04-10 作者:

中  国  合  作  经  济  学 会 

中 国 供 销 合 作 经 济 学 会 

  

中合学[2018]3

 

 

关于举办供销合作社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中发〔20181号)、《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精神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六届五次理事会议的工作部署,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在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实现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与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决定联合举办供销合作社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政策解读;

2.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的发展趋势;

3.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及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建设方向;

4.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等新型农村合作体系的发展趋势;

5.供销合作社通过深化综合改革有效参与乡村振兴的现实路径。

二、培训对象

地方各级供销合作社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供销合作社直属单位负责人;基层供销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业务骨干。

三、培训方式

1.政策解读:邀请中央部委、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相关负责人和“三农”问题专家解读相关政策。

2.专题讲座:邀请地方党政部门、供销合作社、农村金融机构、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和相关企业代表就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推进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及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新型农村合作体系、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针对性指导。

四、时间地点

时间:201841820日(417日全天报到)

地点:湖南省长沙市

五、培训费

1800/人(含培训、资料费),每组织8人可设领队1名,领队免培训费。培训期间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报名及联系方式

请有关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培训报名工作,45日前将报名回执传真或发电子邮件至中国合作经济学会。我们将在410日前以确认函的形式告知具体事项。

联系人:崔钢             手机:15901250778              

  话:010-58499809     传真:010-66510198        

E-mail782443909@qq.com 

附件:供销合作社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报名回执表

 

中国合作经济学会           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

2018227

 

 

 

抄送:各地(市)供销合作社

 

供销合作社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

单位名称

 

 

 

详细地址

 

 

 

 

性别

 

 

 

 

 

 

 

 

 

 

 

 

 

 

 

 

 

 

 

 

 

 

 

 

 

 

 

 

 

 

 

 

住宿安排

□是  预定     单间      标间                 □否

总金额

(人民币)

大写:                                元整

小写:      

账户名称

中国合作经济学会

联 系 人

崔钢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西四支行

   

15901250778

   

0200002809014421318

   

782443909@qq.com

   

培训班收取费用1800/人(含培训、资料费),培训期间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于45日前将报名回执传真 010-66510198 或发电子邮件782443909@qq.com至中国合作经济学会。

报 名 单 位 签 章

 

2018       

                   

报名回执表

上一篇: 关于举办“社有企业深化改革与转型升级,农产品电商标准体系与营销渠道建设”实战培训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组织供销合作社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乡村振兴战略与特色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