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供销社工作 >> 供销社会议

省供销合作社深入开展“乡村振兴,供销社怎么做”思想大讨论活动

2018-06-14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大力推动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和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供销合作社于今年3月初开始,利用3个月时间,在全系统深入开展“乡村振兴,供销社怎么做”思想大讨论活动。

  省供销社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规划了活动步骤,分为动员学习、调查研究、交流研讨、总结成果4个阶段。活动在充分学习的基础上,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的总要求,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广泛开展调研活动,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群众,研究探索新时代供销合作社切入和对接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和举措,研究解决制约农村经济发展和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实际矛盾和问题。在此基础上,集中开展交流研讨活动,集思广益、启迪思想、交流成果,研究整理出供销合作社参与乡村振兴的先进思想、清晰脉络、创新方法、有效措施。
  6月8日,省供销合作社召开了“乡村振兴,供销社怎么做”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果交流会,白山、辽源等5个市(州、县)供销社以及省社机关第4党支部、再生资源公司党总支代表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汇报交流了本单位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果,总结出了供销社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和举措,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呈现出许多工作特点和亮点。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吴晓光在成果交流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大讨论活动成果,指出,通过开展思想大讨论活动,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紧迫意识;凝聚了广泛共识,形成了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成果;促进了工作落实,取得了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成果。他强调,参与乡村振兴战略,要紧紧围绕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积极构建农业生产服务体系;紧紧围绕推动生产经营服务创新,积极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体系;紧紧围绕打造为农服务综合平台,积极构建农村社会化服务组织体系;紧紧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以社有企业为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他要求全系统干部,要以此为契机,把握五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明确思路、精准切入,在乡村振兴中积极作为。二是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实践中解放思想、创新方法。三是挖掘亮点、打造品牌,切实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四是加强协调、争取支持,把党委政府的扶持政策落到实处。五是持之以恒、不搞“一阵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上一篇: 杨建平深入吉林调研并出席省供销集团成立大会

下一篇: 省社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