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供销社工作 >> 供销社会议

省社召开2017年度机关及直属单位总结表彰大会

2018-02-01 作者:

  2017年度省社机关及直属单位总结表彰大会于201821日召开。省社监事会主任、党组成员梁翠芬主持会议,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晓光宣读了省社党组表彰优秀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决定,理事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李禾宣读了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梁翠芬主任传达吉林省两会精神,吴晓光主任做2017年度机关及直属单位重点工作总结讲话。 

  吴晓光主任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是供销社综合改革继续深化、加快推进的一年,也是积极参与全省农业供给侧改革、加快构建农业现代化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社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广大干部职工,以中央11号文件和省委18号文件精神为指导,坚持为农务农姓农的工作原则,切实履行行业指导、政策协调、资产监管、教育培训的工作职责,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搭建行业指导体系和经营服务体系,全面推进综合改革试点,提升传统和新兴业务质量,加强项目建设,巩固人才队伍,深化社企改革。省社各项工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和全国总社领导的充分肯定,获得了全国供销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二等奖,位列全国第15位、东北三省一区首位 

  吴晓光主任从八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17年机关及直属单位的重点工作。一是抓行业指导,全力推进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抓政策协调,强力落实中央11号文件和省委18号文件精神。三是抓资产监管,打造企业加快发展的新格局。四是抓教育培训,不断探索履行培训职责的新途径。五是抓经营管理,促进直属企业良性运营发展。六是抓精准扶贫,全面完成扶贫政治任务。七是抓服务管理,机关后勤保障工作圆满完成。八是抓党的建设,促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党风廉政建设。吴晓光主任强调,这些工作的开展得益于全体干部的辛苦奋斗和无私奉献,是大家的团结协作创造了供销社综合改革开拓创新的崭新局面。 

  在总结工作的同时,吴晓光主任归纳概括了2017年工作的四方面体会:加强党组对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加快供销社改革发展取得实效的关键;坚持重点工作月(季)调度的工作督促检查反馈机制,是我们推进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举措;加强调研与扩大宣传,是推进和营造改革发展良好环境的重要抓手;做好安全生产和来信来访工作,是确保一方安定的重要保障。吴晓光主任指出,在回顾取得的工作成绩,我们也应看到需要系统把握、亟待解决的问题,全体职工干部应共同努力,认真研究,逐步化解。 

  吴晓光主任在部署2018年工作时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供销社综合改革全面铺开的一年,形势喜人又逼人,我们必须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省社机关是全省供销系统行业指导体系的指挥机关,省社直属企业是全省供销系统企业经营支撑体系的龙头枢纽,我们一定要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全省供销社工作会议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会上,对省社党组2017年干部选任工作及2017年度提任的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省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2018年全省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下一篇: 省社召开2018年第1次系统经济运行分析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