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供销社工作 >> 供销社会议

2018年全省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2018-02-06 作者:

  26日,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召开2018年全省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成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省社全体干部,各市(州)、县(市、区)供销社主要领导以及省社直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晓光作重要讲话;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李禾传达汪洋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于国廷传达《关于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情况的通报》,宣读吉林省供销合作系统工作表彰决定;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炯宣读监事会工作表彰决定;省社领导班子为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会议由李禾主持。 

  吴晓光指出,2017年全省供销社综合改革取得新成果,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强化,传统业务提质增效明显,新兴业务逐步发展壮大,社有企业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脱贫攻坚圆满完成任务,机关建设得到全面加强。我省在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中荣获省级优胜单位二等奖,位列二等奖第一位、全国第15位;长春市社荣获计划单列市和副省级省会城市优胜单位一等奖,位列第3位。 

  吴晓光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和实践,必须做到三个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即:必须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找准供销合作社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必须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特征新要求,坚定不移把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深入;必须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我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新部署,坚韧持久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结出新硕果。 

  吴晓光强调,2018年全省供销合作社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总社六届五次理事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总体部署,牢牢把握系统综合改革与发展阶段性目标任务,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以优化和创新农村服务领域供给为重点,以构建行业指导和经营服务两个体系为着力点,努力提升系统综合服务能力,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切实帮助农民增收致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他强调,2018年,全省供销社一要认真总结改革试点经验成果,推动综合改革全面铺开;二要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服务体系,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三要全力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切实满足现代农业发展需要;四要规范和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助农增收作用;五要着力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加快经营服务体系建设;六要充分挖掘系统经营服务优势,积极推进行业扶贫和定点扶贫;七要扎实做好供销合作社基础性工作,为全面铺开综合改革创造良好环境。 

  省社表彰了2017年度系统19个先进单位、36名先进个人,2017年度监事会8个先进单位、11个先进个人,颁发证书以资鼓励,并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向榜样看齐,学习经验,查找差距,促进全省供销合作事业创新发展。 

  会上,长春市、白山市、白城市、永吉县、敦化市和集安市供销社主任先后发言,详细介绍了本单位抢抓机遇提升为农服务实力、创新开放办社渠道、创新体制机制深化改革、调整结构探索产业扶贫新思路、项目强社、O2O社区店运营的典型工作经验。四平市、蛟河市、九台区、长岭县供销社在农合联体系建设、新型农民社员培训、传统农资企业转型升级、土地托管经营4个领域的好经验、好做法也以书面材料的方式在全系统推广。 

  李禾作会议小结,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加强监事会工作,明确职能定位,深入调查研究,丰富工作手段,整合监管力量,完善监管制度,履行监管责任,积极探索社有资产监管新举措、新方法,切实增强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上一篇: 省社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篇: 省社召开2017年度机关及直属单位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