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供销社工作 >> 供销社会议

吉林省供销社办公室举办政务信息与宣传业务培训班

2017-10-18 作者:

10月12,吉林省供销合作社政务信息与宣传业务培训班在延吉市召开,各市(州)、县(市、区)供销社负责政务信息与宣传工作的近70余名同志参加了培训。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梁翠芬作开班动员讲话,办公室主任李国平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全系统政务信息与宣传工作,系统5个市(州)、县(市、区)供销社代表交流了典型经验。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秘书处副处长何晖、中华合作时报社副总编于璐娜、全国总社信息中心新媒体部主任张帆进行专题授课。

开班仪式上,梁翠芬就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深刻阐释,她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适应供销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是解决当前政务信息与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的需要,是加强全系统政务信息与宣传工作队伍建设的需要。同时,她要求:要充分认识政务信息与宣传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反映社情民意、上下沟通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政务信息与宣传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总要求,坚持联系实际、创新发展,信息选用要有用、及时、准确、精炼;切实发挥政务信息与宣传工作参谋助手、典型推广和舆论宣传的作用,打造一支政治敏锐、业务敏感、作风敏捷的高素质信息员队伍。她强调: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学习培训要遵守“八项规定”等有关纪律规定。

在交流环节,延边州社分享了本单位重视学习、找准定位、加强调度、严谨客观的信息与宣传工作方法;长春市社建立健全政务信息考核机制、跟踪报道热点重点信息、强化信息加工提炼等创新做法令大家耳目一新;松原市社开设“沃野三农”专题栏目等一系列提升部门形象的做法广受赞誉;珲春市社注重年轻视角、培养年轻力量,政务信息与宣传工作充满激情和活力;永吉县社宣传工作突出重点、展示亮点、掌握动态、反映问题,全面展示了当地改革发展的新举措、新气象、新风貌。学员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在培训环节,何晖、于璐娜、张帆分别就政务信息编报、舆论宣传、舆情监控等内容展开专题授课,讲解了理论知识和专业工作技巧,多角度分析了供销系统政务信息与宣传工作概况、发展机遇和存在困境,并对吉林省供销系统今后一段时期内的政务信息与宣传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学员们认真听课,记好笔记,虚心学习,收获颇丰。

在系统工作总结中,李国平指出:近年来,系统政务信息与宣传工作以服务“三农”为己任,紧紧围绕综合改革等重点,编报了大量有价值的稿件,为领导决策、宣传改革成果、展示良好风貌、提升供销社认知度和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强化精细管理,政务信息工作体制机制逐步完善;二是强化精品意识,政务信息质量和数量同步提升;三是强化方式创新,政务信息服务能力水平得到提升;四是强化作风锤炼,政务信息队伍素质全面提升。他强调: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系统的政务信息与宣传工作同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存在一些问题:一些地方领导重视不够,导致政务信息与宣传工作处于“撂荒”状态;信息整体质量不高、数量不多,导致采用率低;政务信息与宣传时效性不强,影响了作用发挥;报送的信息种类不均衡,导致信息服务决策存在明显短板。他要求:当前,供销合作社正处于贯彻落实中发11号文件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做好政务信息与宣传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一要提高认识,政务信息与宣传工作要以“无形”促“有形”,化“软实力”为生产力;二要突出重点,政务信息与宣传工作要挖掘自身特色、坚持问题导向、实现综合开发;三要深入探索,政务信息与宣传工作要坚持制度创新、方法创新、技术创新;四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制度建设和信息员队伍建设。

省供销社办公室副主任赵义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上一篇: 全省供销社监事会主任培训班暨监事会工作交流会在长春举办

下一篇: 省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5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