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供销社工作 >> 理论研究

湖北省供销合作社:理解“中国之治” 推进机制体制建设

2019-12-26 作者:

  12月3日,湖北省供销合作社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罗永宽教授作了题为《开创新时代“中国之治”的新境界》的宣讲报告,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总体把握及重大意义、显著优势、基本遵循、明确要求等方面对“中国之治”进行了深刻阐述剖析,结合实际对供销合作社系统推进机制体制建设提出建议。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中国之治”的重大意义。制度是一个单位的生态、土壤及文化,供销合作社要推进自己的现代化,必须把制度建设、治理能力放在更突出的位置。二是要把握“中国之治”的显著优势。要充分了解70年以来新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和保持长期稳定方面取得的两大奇迹,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深刻理解“中国之治”的基本遵循。坚持和完善13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加强理论武装,为供销治理提供理论准备,为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供销合作理论和制度固底盘、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供销合作社治理机制。四是要严格遵守“中国之治”的明确要求。树立制度思维,提高治理能力,做坚持和巩固制度的捍卫者、完善和发展制度的推动者、遵守和执行制度的实践者,敬畏制度、遵守规矩,在制度面前不做选择、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努力使省供销合作社治理机制和治理水平走在全国系统前列、走在省直部门前列。

上一篇:

下一篇: 山西省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发力农村电商促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