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市场信息

大豆市场外强内弱短期仍将维持震荡行情

2019-08-02 作者:

     自去年下半年中国对美国进口大豆加征25%进口关税以来,进口大豆贸易受到极大影响。美国农业部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7月18日,2018/2019年度(始于9月1日)美国对中国大豆出口装船量为957.5万吨,远远低于去年同期的2748.5万吨。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从美国进口大豆61.48万吨,较上月进口量减少37%,较上年同期减少25%,这使得上半年我国从美国进口大豆总量仅590.13万吨,较上年同期减少62.65%,创下2004年以来同期最低水平。
       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于7月30日至31日在上海举行,这也是中美继5月9日至10日第十一轮磋商后,时隔两个多月再度重启磋商。
       自7月19日以来,我国已经询盘美国大豆、棉花、猪肉、高粱以及其他农产品,而且还完成一些新订单。有关媒体报道,近期国内部分企业获批准免加税进口美国大豆。
       虽然当前正处于南美大豆上市期,全球大豆供应充足,基本面宽松对CBOT大豆带来压力,但在中美贸易谈判重又释放利好信号支撑下,CBOT大豆期价近日横盘稳定在900美分/蒲式耳附近窄幅震荡。后期若进口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的政策得以取消,美豆盘面压榨利润将高于巴西大豆,可能导致巴西大豆出口中国受到阻碍,进而对美豆期价带来支撑。
       同时还需关注的是美豆生长期天    气情况。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的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7月28日当周,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为54%,前一周为54%,去年同期为70%;美国大豆开花率为57%,前一周为40%,去年同期为85%,5年均值为79%;美国大豆结荚率为21%,前一周为7%,去年同期为58%,5年均值为45%。
       近段时间,美豆种植区整体天气良好,新豆生长状况稳定,但气象机构预计近两周美国中西部地区将出现炎热和干燥天气,可能威胁大豆生长。预计近期CBOT大豆市场将保持震荡偏强运行态势。
       国产大豆市场淡季特征明显,终端采购积极性不佳,各地贸易商走货缓慢,虽然东北产区大豆供应偏紧,但南方产区早熟大豆已零星上市,对市场带来压力,导致近期国产大豆价格走出下跌行情。中华粮网监测数据显示,7月30日,黑龙江哈尔滨三等大豆收购价3610元/吨,较上月同期下跌70元/吨。从后市看,短期内需求不佳将继续对国产大豆市场带来压力。
       自6月17日开始,临时储备大豆拍卖已进行7轮,成交量由首次拍卖的71.92%一直滑落至最近的0.73%。
       截至7月29日,今年临时储备大豆共计划销售117.58万吨,实际成交44.39万吨,累计成交率达37.75%。虽然成交率持续走低,但在需求不佳的背景下,临储大豆拍卖持续进行仍对国产大豆市场带来压力,加之后期进口美豆数量预期增加,也对国产大豆市场带来冲击,预计短期国产大豆市场将继续保持震荡偏弱的格局。 (来源:粮油市场报)

上一篇: 上周食用农产品价格略有上涨 生产资料价格小幅回落

下一篇: 玉米市场现货上涨关键词:运输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