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涉农信息 >> 农业技术

果树科学施肥时间及用法用量

2018-11-09 作者:

  【果树科学施肥时间及用法用量】果树种植进入挂果期后对营养的消耗是非常大的,所以想要果实产量高品质更好,此时一定要做好果树施肥工作!但是施肥也不是那么简单的,需要掌握方法,还有用量,如果施肥不对的话,反而对果树的成长不好。

  一、科学施肥时间

  对于果树施肥来说,秋季施肥这个是最为重要的,直接影响到第二年的产量,还有品质。这个时候施肥可以让果树更好的恢复,根部的话也可以成长更好。另外的话营养储备下来,留给第二年的时候使用。

  当然,施肥并不是这一次性的,如果一次性的话,容易造成浪费。除了这一次基肥的话,后面还需要再进行追肥,比如说果实快速生长时期,那个时候对于钾的需求是比较高的。

  二、施肥深度

  有一些人施肥的话,为了方便就直接把肥料撒在树盘那个地方,或者说简单的翻两下,这样的话,容易引起浮根的情况,因为根部都是向着肥料那个方向生长的,一旦出现浮根,那么要是碰到天气恶劣,很容易让根部受到冻害或者干旱的影响。

  最合适的深度就是在20到40cm的位置,因为根部大部分都是集中在哪个地方,当然施得太深了也不行,这样会造成浪费。施肥的位置对了,不但可以让果树吸收更多的营养,同时可以让他的根部生长更好。

  三、施肥用量

  很多人觉得施肥这方面太难理解了,主要就是因为这个用量不好把握。比如说前期施氮肥的话,看到果树生长很好,然后就大量使用,这样的话容易出现旺长的情况,光长树枝不开花。

  其实各种肥料都不能施的太多,比如说磷肥如果施的太多,那么就会影响到锌的吸收。钾肥的话也不能施太多,如果太多的话,就会出现缺钙的情况。

  各元素的比例搭配一定要注重和谐,除了上面提到的那些大元素之外,还有一些小元素也是非常重要的,不要出现缺素的问题。

上一篇: 五种草莓制品加工方法

下一篇: 农业生产过程中5种常见化肥使用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