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涉农信息 >> 农业技术

辽源玉米黏虫得到有效防治

2019-07-29 作者:

   受持续阴雨天气影响,入夏以来,辽源市部分区域大田玉米黏虫发生较重,近4万亩玉米不同程度遭受危害,受害地块多为小苗、弱苗、草荒严重地块。据市、县植保部门调查,受害地块平均百株有黏虫幼虫200余只,严重地块玉米叶被吃明显。

 

  为加强黏虫防治技术的指导与服务,辽源市、县植保部门及早制定黏虫防治预案,6月中上旬就做出今年可能发生重的黏虫害预警。6月末,东辽县召开各乡(镇)农业站长及种田大户培训班,宣讲黏虫防控知识,并于7月5日召开黏虫防治现场会。采取科学防控,确保防治效果。对于受害较重的区域,植保部门调查发现后及时报告当地政府、主管部门和上级业务部门,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方案。在动员群众开展自防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植保无人机防治、机械喷药作业等统防统治和连片治理,确保防治工作取得实效。辽源市植保站还通过微信群及时向农民通报黏虫发生现状,提供防治技术,多次赴发生严重地块进行防治指导。截至目前,全市近3.5万亩玉米黏虫发生得到及时防治,有效防治率在80%以上。

 

上一篇: 马铃薯施氮磷钾比例要适当

下一篇: 让黑土焕发青春——“梨树模式”助力黑土地保护与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