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涉农信息 >> 农业技术

吉林省商务厅对电商村和电商镇人员进行电子商务培训

2019-10-08 作者:

 2019年9月25-27日,吉林省商务厅在长春名门酒店举办农村电商培训,参训人员有2019年度评选的100个电商村、10个电商镇的农村电商服务站(公共服务)负责人,白城地区2016-2019年度电商村和电商镇农村电商服务站(公共服务)负责人,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商务局、各县(市、区)商务系统农村电商主管人员,共计200多人参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农村电商的新趋势、新“玩法”、新特点展开,重点围绕“六化”进行深度培训。其中,4位省内农村电商“双创”典型讲授的“产品电商化、受众泛在化、渠道多元化、城乡一体化、扶贫精准化”受到了大家的热捧,现场提问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聘请全国知名的2家企业讲授了“决策数据化、品牌追溯化”,为各地通过数据驱动一二三产业转型升级和融合、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数据支撑和服务。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服务业攻坚决策部署,省商务厅共投入省级财政资金5200万元,连续评选了4批共400个电商村、40个电商镇,配合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等项目,已建成遍布城乡的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了县、乡、村公共服务全覆盖,累计培训近50万人次。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站长已成为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传播者、实践者、带头人;县域和乡镇公共服务服务中心已成为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动机、加油站、孵化器。据不完全统计,全省有近200个村年全网营销突破100万元、有45个乡镇突破1000万元,有2个镇、4个村入选名列阿里巴巴今年发布的淘宝镇、淘宝村。据第三方机构统计,全省农村网络零售额2017年实现124.91亿元、同比增长74.5%,2018年实现170.9亿元、同比增长36.8%,2019年1-8月实现132.36亿元,同比增长23.59%,累计带动1.3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为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农产品供应链创新脱贫攻坚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 农交会迈入2.0:市场化、高质量、数字时代成为关键词

下一篇: 肥料的“私人定制”让梨树贫困户尝到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