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涉农信息 >> 农业要闻

全国农药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9-12-18 作者:

 

  本网讯 1216,全国农药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分析农药产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研究部署农药管理重点工作。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农药发展与管理思路要实现四个转变:生产由数量规模向质量效益转变,更加注重企业的转型升级和竞争力提升;经营由营销产品向优化服务转变,更加注重农药经营环节的科学化和规范化;使用由防治效果向高效安全转变,更加注重农药的减量增效和农残控制;管理由行政审批向全程管理转变,更加注重事中事后监管和服务。 

  会议提出,2025我国农药发展要努力实现“四化”目标生产集约化,化学农药企业进驻工业园区比例70%以上,培育大中型企业集团100个;经营专业化,创建农药经营标准化门店10000家,全面推行开方卖药持证上岗;使用科学化,安全使用技术普及率达到80%以上,淘汰现有高毒农药10种;管理现代化,建立健全公共管理体系、技术支撑体系和社会化服务体系,提升现代农药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行政审批、市场监管、安全用药、产业指导、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会议还布置了农药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会议由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马爱国主持。 

 

  (农业农村部网站  李镆摄)

上一篇:

下一篇: 农村集体产权改革深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