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机构 >> 扶贫救灾

松原市供销合作社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2016-06-29 作者:

 

 

 

   按照松原市委、市政府对包保帮扶贫困村的工作部署和万名干部包户、百万党员参与帮扶的工作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工作部署,在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松原市供销合作社的15名党员干部在党委书记夏光君同志的带领下,于624日深入精准帮扶村长岭县三青山镇宝青山村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活动前,市供销社主要领导和选派的第一书记多次与镇政府和村委会进行沟通,利用村民代表会、党员会的契机了解基本情况,并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详细调查贫困户的自然状况,做到“脚底有泥,心中有底”。通过调查了解,该村共有贫困户156341人,确保了扶贫对象的精准性,为下一步扶贫工作开展找准了“靶子”。 

  这次帮扶活动是科级以上干部结对帮扶8户贫困户为主、机关全体党员参与,这8户贫困户是年龄较大、身患重病的老党员和基本没有劳动能力、又居住在危房中的特困户。每到一户,夏主任都与困难群众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状况及实际困难,并给予帮扶资金2000元,缓解生产生活困境,同时鼓励困难群众要树立信心,努力搞好生产。 

  通过结对帮扶,市供销社建立了结队帮扶台账,落实“六到户”帮扶制度,坚持一户一策,建档立卡分析致贫原因,明确脱贫目标,拟依托贫困村优势资源,通过创办专业合作社、培育特色产业、引进发展项目等方式进行帮扶,并要求包保干部要定期深入贫困户家中或经常以电话沟通等方式,走访慰问、了解情况、解决难题,帮助包保户逐步脱贫。 

 

上一篇: 省供销社着眼产业开发式扶贫,全力抓好帮扶村项目建设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