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机构 >> 扶贫救灾

省供销社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与帮扶村镇共商扶贫方略

2016-01-27 作者:

 

2016年1月25日下午,和龙市西城镇及卧龙村主要领导到省供销社对接扶贫工作。吴晓光主任等省社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与帮扶村、镇领导共同召开了帮扶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西城镇和卧龙村领导介绍了当地经济发展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省社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社副巡视员权伟介绍了省社帮扶工作重点和下步工作安排。
吴主任指出,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全系统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将脱贫攻坚工作纳入今后一个时期供销社重点工作任务。各级供销社特别是省社各处室要有大局意识,主动作为,主动承担责任,与扶贫单位不分你我,齐心协力,共同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对下一步省社如何开展扶贫工作,吴主任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摸清底数,定好计划。脱贫工作的主体是村镇,省社作为帮扶部门要根据定点扶贫村镇的实际制定扶贫计划,每个年度要有具体工作方案,并制定未来三到五年的工作目标。通过调查摸底,采取有针对性的扶贫措施,确保与西城镇卧龙村的扶贫计划相统一。要坚持以开发式扶贫、造血式扶贫为主的原则,地方要主动作为,消除等靠要思想。
二要弄懂政策,精准扶贫。要全面了解相关部门出台的扶贫政策,积极争取农委、民政、商务等有关部门政策支持。同时要利用好供销社现有政策资金,积极协调财政等部门降低门槛,确保政策资金尽量向贫困地区倾斜。
三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各项扶贫措施要落实到计划中,落实到人头上。要明确村里、镇里、县里、省社各承担什么责任。建立四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定期调度、会商扶贫工作。省社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对包保干部驻村工作要提出明确要求,相关处室要研究帮扶干部政治待遇、生活补助等问题。
四要加大扶贫工作力度。春节过后吴主任将亲自带队到帮扶村镇进行深入调研,全面了解卧龙村实际情况,分析致贫原因和发展难题,在全面调研论证基础上,与村镇领导共同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扶贫方案。省供销社将尽最大努力,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确保卧龙村贫困人口尽快脱贫致富。

      西城镇和卧龙村领导表示感谢省供销社党组对扶贫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有信心、有责任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好。

上一篇: 吉林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晓光到和龙市定点扶贫村现场办公纪实

下一篇: 省供销社着眼产业开发式扶贫,全力抓好帮扶村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