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机构 >> 扶贫救灾

靖宇县供销合作社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2016-11-22 作者:

  靖宇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及下属基层供销社全面贯彻落实省社《发挥供销合作社优势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指导意见》(吉合业字〔2016123号)的文件精神,在系统内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一、积极参与脱贫攻坚,送化肥备春耕。 靖宇县社根据帮扶村花园口镇前进村中屯和石嘴子屯的实际情况进行测土配方,购买了价值19832元的农资肥料发放到农户手中。 

  二、提供资金修缮危桥,保障村民安全。靖宇县社了解到帮扶村前进村的实际需要,提供了5600元资金修缮吊桥,保障村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给前进村农产品的运输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三、了解农户真正所需,实施精准扶贫。靖宇县社机关干部多次来到前进村中屯和石嘴子屯,与每一户贫困户进行交谈,建立靖宇县精准扶贫“连心卡”,制定了脱贫台帐,并向包保户发放了扶贫手册。 

  四、积极落实扶贫措施,加大脱贫力度。靖宇县社根据扶贫村的情况和贫困户的意愿,把种植木耳作为前进村主要脱贫措施,同时号召村民大力发展养牛产业和种植大榛子项目。永生供销合作社组织景山镇赤坂村贫困户于10月份种植天麻并进行回收。景山供销合作社帮扶景山镇幸福村积极发展黑果、蓝莓产业,搞好脱贫攻坚。 

  五、贯彻落实扶贫日活动,为农户送温暖。靖宇县社领导班子组织机关干部捐赠棉衣棉服,为贫困户送去温暖。 

  年初以来,靖宇县社坚持稳定脱贫、求真务实、取信于民、上下联动、协调推进、一户一策的原则,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更快、更有效、更精准地帮助贫困户脱贫,全面完成了2016年精准脱贫任务。 

  

   

   

上一篇: 吉林省供销社发挥行业优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下一篇: 吉林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晓光到和龙市定点扶贫村现场办公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