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机构 >> 扶贫救灾

西藏自治区供销社来我省洽谈脱贫攻坚产销对接事宜

2019-08-22 作者:

        819日至20日,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供销社主任龙大克率领11人代表团来我省,就西藏脱贫攻坚产销事宜进行交流洽谈对接活动。

     交流洽谈团19日晚由哈市转到我省,20日上午交流洽谈团全体成员参观了长春市农博园供销特色展馆,对我省秸秆制品、藜麦、小米、白萝卜干、杂粮等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品尝了藜麦粥,详细了解了产品特性及作用、功效,给予了产品极高的评价。

     参观结束后在农博园会议室由省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党组书记吴晓光同志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他首先代表省社对西藏交流洽谈团来吉林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与西藏供销社就扶贫产品销售加强合作。听取了西藏自治区供销社龙大克主任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西藏方面的诉求。省社副巡视员权伟介绍了吉林省自然情况,全省供销社脱贫攻坚和产业扶贫成效,与西藏供销社脱贫攻坚产销对接的一些初步想法。还观看了吉林省供销社宣传片和西藏供销社产品推介宣传片。长春市供销社、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以及西藏日喀则地区主要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最后,吴晓光主任强调指出,与西藏供销社扶贫对接要从政治角度去认识,要积极落实与西藏自治区供销社、日喀则市供销社脱贫攻坚产销对接任务;积极研究探讨人才培训挂职、专家授课等等方面的交流事宜;积极推动两地企业合资合作,争取专项资金联合开发合作项目等支援西藏供销社建设。

    吴晓光主任最后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责任领导和责任处室加强沟通交流考察,负责西藏产品展销对接落实;二是明确在长春市供销社供销生鲜超市开展产品展示试点,搞好扶贫产品展销;三是探讨推进人才培训交流挂职等工作,由双方供销社人事部门研究相关事宜;四是省供销集团要积极探讨与西藏自治区供销社相关企业研究合作投资事宜。

    长春市供销社监事会主任刘金岩、省供销社经济运行处、现代流通处、科教社团处、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及长春市供销社相关处室、市供销生鲜超市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篇: 吴晓光深入延边州进行扶贫专项调研

下一篇: 吉林省供销社党员领导干部入户对接帮扶贫困村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