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机构 >> 扶贫救灾

权伟到定点帮扶贫困村慰问驻村干部

2019-06-27 作者:

  624日,省供销合作社副巡视员权伟带领经济运行处(扶贫办)到定点帮扶贫困村和龙市西城镇卧龙村开展调研指导工作。权伟亲自踏查驻村干部食宿房舍情况,详细了解了驻村干部的实际困难,鼓励驻村干部克服困难,加强学习,继续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在西城镇卧龙村支部会议室,权伟与驻村工作队(包括和龙建行、和龙教育局)、和龙市社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权伟首先对省社定点扶贫责任处室和人员职责分工变化情况进行了通报,然后分别听取了驻村工作队上半年工作、产业扶贫项目近期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规划等工作的汇报,听取了和龙市社扶贫项目股权问题落实工作情况,并对卧龙村养蜂项目扩建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权伟对驻村工作队三名队员付出的辛苦和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继续做好精准帮扶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定点扶贫工作是省直机关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增加了绩效考评分值,驻村工作队要高度重视,知道自己身上担负的责任,善始善终,把工作做好;二是驻村工作队克服困难,坚守在定点帮扶第一线,勇于担当、吃苦耐劳,要注意加强政策学习,尤其是“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政策学习,持续做好帮扶工作;三是在产业扶贫方面,巩固牛舍出租、森林猪养殖、蜜蜂养殖和木耳、灵芝孢子粉加工等4个项目,保证收益分红,防止出现返贫。蜂蜜深加工项目要积极稳妥推进,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充分考虑市场因素,确保产品有销路,适销对路;四是针对专项资金的股权落实问题,责成和龙市社抓紧操作,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尽早完成此项工作;五是驻村干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扶贫政策,定期到贫困户走访,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做好定点扶贫帮扶工作。

上一篇: 省社副巡视员权伟深入和龙市调研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下一篇: 吉林省供销社党员领导干部入户对接帮扶贫困村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