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机构 >> 扶贫救灾

吴晓光深入延边州开展扶贫帮扶对接和调研

2018-07-11 作者:

 
    73日至5日,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晓光,带领省社办公室有关同志,深入延边州和龙市和延吉市、龙井市,开展扶贫帮扶对接和调研。

  吴晓光一行与和龙市卧龙村帮扶对象对接,听取驻村干部扶贫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了卧龙村爱心超市和垃圾场;深入延吉市朝阳川供销社、八道综合服务社、太阳生产资料公司、诚信农用物资有限公司,龙井市三合供销社、清水合作社、智新供销社、龙井市供销社日杂公司、延边思宁科技公司开展调研。

    在卧龙村帮扶对接过程中,吴晓光耐心询问帮扶对象身体健康、子女就业、医疗保险、经济来源、生活困难等情况,设身处地帮助他们出谋划策、规划生活,不仅要求随行人员详细记录帮扶对象的情况,而且告诉帮扶户,有困难及时向驻村干部反映,省社会第一时间施以援手。在村部,吴晓光听取了和龙市、西城镇、卧龙村三级地方干部和省社驻村干部的扶贫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省社扶贫资金使用、项目建设发展、扶贫工作保障和成效、垃圾场建设、路面硬化和异地搬迁等各项扶贫指标的完成情况。吴晓光强调,一要把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使每一分钱都能让老百姓受益;二要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充分发挥省社扶持的养蜂、黄牛养殖、森林猪养殖、灵芝袍子粉保健品研发四个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教会群众致富的方法,改“输血”为“造血”,让他们日子有奔头、赚钱有方法、生活有目标;三要重点解决异地搬迁问题,保质保量完成垃圾场扩建工作。吴晓光指出,卧龙村外出打工人员多、留守人员年龄偏大,因病致贫是症结所在,指导驻村干部要根据卧龙村乃至整个延边州地域、民族和社会人员结构的特殊性,因地制宜开展扶贫工作,在扶“智”和“志”上下功夫,确保扶贫的长期性和脱贫效果的稳定性。

    在延吉市调研过程中,吴晓光要求延吉市社,要发挥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在培育好的项目、盘活社有资本等方面集中发力,用项目激活供销社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在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工作中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发展。

    在龙井市调研过程中,吴晓光高度赞扬了清水果树专业合作社返乡创业青年梁作魁热爱家乡、敢于担当的精神,鼓励他持之以恒、迎难而上,不断延伸产业链、精益求精、做大做强自己的品牌;嘱咐他一定要把最好的农产品拿到即将在8月份召开的农博会上,在首届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会上展出,吸引商机、拓宽销路,将龙井市特有的苹果梨销往全省乃至全国各地。

    最后,吴晓光强调,延边地区各级供销社要充分发挥干部队伍较健全、固定资产管理较完备、基础设施保存维护较好的特长,依托延边州朝鲜族聚居和边防要塞的区位优势,不断挖掘地方特色、打造文化品牌;不断壮大干部队伍力量,创新工作方法,结合省情,将供销社工作融入农业现代化、十三五规划、乡村振兴战略、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不断深化改革、推进全域旅游、精准扶贫中实现服务三农的根本宗旨,带动区域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

    当地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和延边州供销社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篇: 吉林省供销社党员领导干部入户对接帮扶贫困村纪实

下一篇: 省供销合作社开展“扶贫日”送温暖、献爱心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