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全省供销社监事会社情民意监督培训班暨社情民意监督工作交流会在长春举办

2018-11-01 10:47:00 作者:

   为更好发挥社情民意监督作用,服务系统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20181031日,省社监事会在长春举办了全省供销社监事会社情民意监督培训班暨社情民意监督工作交流会。全省各市(州)、县(市、区)供销社监事会办公室负责人和社情民意信息联络员近6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省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梁翠芬在开班式上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一要充分发挥社情民意监督作用,社情民意监督是监事会监督的主要内容和主要渠道,通过社情民意监督,强化监事会监督。二要着力加强社情民意监督员队伍建设,提高监督能力、调研能力、创新能力,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三要努力提高社情民意信息水平,以问题为导向,主要围绕中心工作和政策落实中的重点问题、供销社综合改革面临的难点问题、基层和农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焦点问题报送社情民意信息,突出时效性、真实性、针对性。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相互交流,互相借鉴,努力提高全省监事会社情民意监督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全面强化监事会职能,发挥监事会的监督作用。

  培训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辅导培训与研讨交流相结合,延边州社作为连续两年被全国总社评为社情民意联系点先进单位,在会上从“强化社情民意监督,助力监事会工作向纵深推进”不同侧面交流了做好监事会工作的经验体会。 

  本次培训由省社监事会办公室主任宋鹤功和省社办公室宋寒同志做了专题辅导讲座,分别围绕加强和改进供销社社情民意监督工作和社情民意信息写作,进行了政策理论培训和知识技能学习。

  此次培训紧密联系综合改革和全省经济发展实际,具有针对性、实用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学习培训,增强了对社情民意监督作用的认识,明确了监事会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监事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做好监事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拓宽了知识视野,增长了工作技能,为今后做好社情民意监督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知识和经验。

上一篇: 省社副巡视员权伟赴白山地区调研

下一篇: 省社人事教育处成功举办省社机关及直属单位年轻干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