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省农行与省社举办吉林振兴 支持供销产业链发展金融服务业务对接会

2018-12-21 15:00:00 作者:

  为深化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与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的战略合作,20181214日,省农行与省社召开“农行助吉林振兴 支持供销产业链发展金融服务”业务对接会。省农行副行长王金山、省社巡视员李禾出席并致辞,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刘萍萍,全省各市州、省管县供销社分管主任、业务科(处)长及涉农企业负责人,农行各二级分行主管行长、三农部经理等60多人参加对接会。

  

  王金山指出,农业银行与供销社历史渊源深远,此次金融服务对接会,标志着合作的进一步加深,将有益于加快构建农村商品流通网络,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对推进全省农业现代化意义重大。对于合作的工作,王金山提出,农行各级行要为当地供销合作社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力度,在各个领域全面开展合作;要根据需要为社有企业和合作社提供各类快速便捷的金融服务;要通过服务帮助供销企业实现资金集约化管理,优化资金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资金成本、提高资金收益;要积极推动供销合作社基层网点与农行“金穗惠农通”工程对接,完善基层网点的金融服务功能;进一步推进互联网金融服务农资供销产业链。王金山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二级行在年底前要至少举办一场与市州供销社的对接会;要与供销社建立高层会晤机制、定期交流机制、信息共享机制,确保合作深入和有效。

  李禾提出,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和省供销社都是我省为农服务的重要部门和载体,此次对接会,为未来的合作开了一个好头。李禾强调,当前形势下,供销合作社系统通过借助金融机构资源产品和服务,增强自身经济实力和为农服务能力是非常有效的手段,各级供销社要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与农业银行等金融部门密切配合,互惠互利,实现共赢,李禾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对农村金融工作的认识,高度重视与金融机构合作,主动作为,实现银社共赢。二要增强合作意识,要主动与农行等金融机构深度对接,一起多调研,多沟通,多探讨,交流了解,互相取得信任,互相达成共识,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增强服务意识,各级供销社要主动为农行服务,主动为基层企业和专业社服务,为基层单位搭建好平台,把合作的成效做出来。

  对接会上,省农担公司刘萍萍做了农担公司业务介绍、省农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小微企业贷款、农行智能掌银、农担通•合作社贷、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惠农E商等产品和服务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现场解答进行互动。

  对接会的举行,进一步加强了银社沟通交流,密切了银社合作关系,为双方进一步的合作注入了新动力。供销社系统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对接会不仅拓展了金融知识,了解了农户和省农担公司品种多样的金融产品,更进一步明确了银社合作的思路和方向,为下一步合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会后双方将加强合作对接进程,创新合作新模式,开拓合作新领域,切实增强供销社系统的经济实力和金融服务能力,做好“三农”服务工作。

上一篇: 王义成到松原市开展调研督查

下一篇: 吉林供销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在海南省三亚市隆重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