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与国家开发银行在吉林省联合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2019-07-10 13:53:00 作者:

  201974-5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以下称全国总社)与国家开发银行(以下简称国开行)就推进落实脱贫攻坚合作协议等内容在吉林省联合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联合调研组由全国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副部长栾海波,国开行扶贫金融事业部综合业务局局长谢志军、副局长张玉梅、副处长王普等组成,分别到辽源市、四平市、长春市和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农资物流园等吉林省扶贫产业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联合调研组对吉林省供销社开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吉林省供销社扶贫产业发展有一定的基础,但是存在项目规模较小、分布比较散的问题,缺乏统筹整合和整体提升,难以满足国开行贷款条件。

  联合调研组在吉林期间,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晓光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吴晓光表示,吉林省供销社近年来通过不懈努力,化解了困扰多年的历史债务问题,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了省供销社独资的省供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正积极将吉林省供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打造为全省龙头企业和投资融资平台,打造以省供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载体的全省经营服务体系。吴晓光表示,希望省供销社和国开行吉林省分行能够成为最好的合作伙伴。最近,吉林省供销社与国开行吉林省分行已开始接触沟通,双方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工作思路和方向高度一致,只要双方按照战略合作协议的要求,携手并进、戮力同心,不仅能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突破,在其他方面都能有所建树,合作一定能越做越好,越走越远。

  75日下午1330分,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与国家开发银行座谈会在长春召开,国开行局长谢志军主持座谈会。吉林省供销社相关处室负责人汇报了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化解省供销集团债务释放抵押资产、打造投融资平台的进度,以及落实脱贫攻坚合作协议、与国开行吉林省分行对接的相关情况;全国总社栾海波副部长、国开行张玉梅副局长肯定了吉林省供销合作社与国开行吉林省分行在落实脱贫攻坚合作协议方面取得的进展,着重提出下步双方要在签署合作协议、干部交流、干部培训、项目培育、业务对接、金融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争取取得明显成效;最后,谢志军局长作了总结讲话,指出供销合作社和国开行都是党和国家做好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有着共同的使命和担当,双方自去年年底签署脱贫攻坚合作协议以来,领导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合力推进,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如双方在签署协议的基础上联合下发了加强协作的通知,落实了干部挂职交流,举办了专题培训班,加强了消费扶贫合作,共同赴相关省督促协议落地……;双方要高度重视此次合作,充分认识深化合作的深远意义,形成发展合力,共同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初步计划今年下半年召开一次工作对接会,回顾协议落实情况、展望重点合作领域、推动合作机制创新、开展项目对接等,有关方面和单位要认真做好准备。

  全国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副部长栾海波,国家开发银行扶贫金融事业部综合业务局局长谢志军、副局长张玉梅,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行长郝成、副行长李恩勇,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义成,副巡视员王光瑞和相关人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篇: 王义成在松原市、前郭县、长岭县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调研

下一篇: 省社调研组到四平、公主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