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省社召开2019年第3次全系统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2019-10-23 17:52:00 作者:

1023日,省社召开2019年第3次全系统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对前三季度全系统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经济运行处汇报了全系统统计指标完成情况;财务会计处汇报了全系统财务指标完成情况;省供销集团公司汇报了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机关业务处室负责人汇报了相关业务指标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省社领导就汇报的具体情况进行研判。

前三季度,全系统各级供销合作社积极推进综合改革工作进程,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促进经济向高质量发展,全系统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平稳较快增长,业务结构持续优化,整体绩效持续向好,发展速度逐步提升。全系统经营总额实现459.40亿元,同口径比较增长16.4%,在全国各省市增幅排名第10位,较上年末提升1个位次;规模排名第19位,较上年末提升3个位次。

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晓光充分肯定了大家对经济运行情况的判断和分析,最后对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做出总结:一是全系统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持续较快增长;二是全系统经济运行的稳定性增强;三是全系统销售增长主要来自法人企业;四是全系统传统业务除农资下降外均不同程度增长;五是全系统新兴业务发展持续稳定向好。

关于下一步工作,吴晓光同志强调,要按省委省政府的指示,坚定信心,不到最后一刻不能动摇全年目标。一要加强督导,确保分工责任落实,进行分类、分档督导,在督导各地完成目标计划的同时,要求各地依法尽统;二要加快基层社发展,提高基层经济规模和实力;三要下发通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省社领导、机关各处处长、省供销集团总经理和副总经理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全省供销合作社保密与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在长春召开

下一篇: 省供销社组织开展扶贫日“不忘初心、助力精准扶贫”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