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省社调研组赴德惠、四平、公主岭开展专题调研

2019-11-13 15:32:00 作者:

  2019年11月5-7日,省社理事会副主任于国廷带领合作指导处、科教社团处一行就供销社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农民)培育、培训、加强系统文化建设等课题,深入德惠长林专业社、恩宁农业公司、四平供销e家“京东扶贫馆”线下体验店、伊通德胜农牧专业合作社、公主岭吉林中农吉星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公主岭市万欣农民专业合作社、吉林省恒昌机械化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地调研。

  

    调研组全面了解了德惠、四平、公主岭供销社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重点与德惠恩宁农业公司、四平供销e家平台、伊通德盛农牧专业社、吉林中农吉星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恒昌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就企业业务范围、经营规模、运营模式、带户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征求了供销社如何更好服务企业的意见和建议,邀请各企业带展品参加省供销社搭建的各种展会,并希望各级供销社开展联合与合作,发挥农合联作用,做好政策咨询、教育培训、项目对接、展品推介等多种服务,吸引更多涉农企业进入系统组织体系,扩大供销社生机与活力。调研组对德惠市供销社通过开放办社与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合作,开展土地托管、农村电商、农民技能培训等社会化服务,逐渐完善、拓展供销社为农服务功能、四平市供销社抓住供销集团实质性运作和项目建设两项重点工作,依托农合联创建供销e家四平“京东扶贫馆”、四平乡村游”平台、公主岭市供销社形成的“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全产业链农业社会化服务新模式以及培育绿色农产品品牌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工作中注意通过提供服务、创新组织体系吸引、培树典型示范等手段,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壮大供销社为农服务基础,提高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水平。二是充分利用好供销学校等教育资源优势,做好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农民)培训,要深入农企,专业社、农业大户、家庭农场切实去了解企业需要培训什么,实现精准培训,帮助企业发展。三要加强供销文化建设,不忘弘扬传统文化,注意培育总结新时代供销合作社精神,充分展示新时代供销社人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增强社会对供销合作社的认知感。

   德惠、四平、伊通、公主岭市(县)政府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上一篇: 省社监事会主任梁翠芬赴长春市调研

下一篇: 省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明伟立赴延边州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