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吴晓光赴省供销社定点帮扶村慰问驻村干部

2020-01-07 12:33:00 作者:

 

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6日,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晓光和二级巡视员权伟带领经济运行处负责同志,赴和龙市西城镇卧龙村慰问省社驻村干部。

吴晓光一行首先走访了2户结对帮扶贫困家庭,耐心询问帮扶对象身体健康、子女就业、医疗保险、经济来源等生活情况,并对困难家庭提出殷切希望,同时叮嘱驻村干部要抽更多时间走访困难家庭,遇有困难将第一时间施以援手。

吴晓光一行来到驻村工作队宿舍,察看了驻村干部的生活环境,听取了驻村队员食宿的情况。吴晓光代表省社党组向驻村干部表达了亲切地慰问,并叮嘱队员们要保护好身体,要加强学习,要发挥个人优势,深入开展工作,为定点帮扶村做出贡献。

在卧龙村村委会议室,吴晓光听取了卧龙村书记的扶贫工作汇报,了解了目前帮扶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就卧龙村养蜂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吴晓光强调,卧龙村脱贫不返贫主要依赖于扶贫产业发展,就下一步养蜂产业的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卧龙村成立养蜂合作社,创办养殖、加工、销售一体化的扶贫产业发展模式,创办初期的资金可以申请农担工作的扶持资金;二是打造名优扶贫产品,结合卧龙村的地理和蜂蜜的品质优良等特点,申请扶贫产品自主品牌,设计产品包装,村办合作社自主经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利润给村民分红;三是省社驻村队的作用是帮扶,帮助扶持扶贫产业经营发展,采取电商、展会、精深加工、以购代捐等方式,扩大扶贫产品的销售。

最后,吴晓光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驻村工作队要保持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做好2020定点村的帮扶工作,驻村干部要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出色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务必保证身体健康,照顾好自己。

和龙市社理事会主任李明俊和市社班子成员参加慰问活动。

 

                                 

 

 

      

 

上一篇: 省社召开2019年度机关及直属单位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篇: 吉林省副省长李悦专门听取供销社工作汇报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