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省社召开2020年末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会

2020-12-22 13:41:00 作者:

  

   1221日,省社召开2020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会,通报今年1-11月份全系统经济运行情况,对2021经济运行趋势进行研判分析,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于国廷主持会议。 

  省社经济运行处、财会审计处、省供销集团公司机关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分别通报1-11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来年经济运行趋势分析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省社各位分管领导分别进行总结研判,提出年底前明年重点工作安排建议。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供销社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认真研判,加强调度,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主要指标持续改善,经济增长延续稳定恢复态势。截至11月底,全系统经营总额实现768.9亿元,同比增长22.5%;利润总额实现6.3亿元,同比增长6.7%。 

  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于国廷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于主任指出,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分析工作,要把承担的工作任务与指标数据完成情况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上,要主动加强协调配合、主动加强调度沟通,及时掌握指标完成情况数据,实施分类指导精准到位,确保圆满实现工作任务。 

  为谋划好明年工作任务,于主任提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系统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进系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立足抓好农业生产,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学会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统筹考虑必要性、可行性,保持稳定性、可持续性,科学谋划明年全省供销社重点工作,科学确定全系统经济发展预期目标,确保科学合理、符合实际,又要有一定压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省社领导、机关各处处长、省供销集团总经理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省社统一组织参加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交易会

下一篇: 省供销社领导到卧龙村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