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省社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

2021-08-06 16:46:00 作者:

  

    根据8月5日省社第22次党组会精神,按照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于国廷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2021年8月6日,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冯玉春主持召开省直单位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省社经济运行处相关人员以及省社机关服务中心、省供销集团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会议。 

  冯玉春首先传达了景俊海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省直单位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痛定思痛、举一反三、深刻吸取长春净月开发区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经济运行处先后就参加总社商干院安全生产培训成果以及近期安全生产排查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通报,要求省直单位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措施,紧盯安全隐患痛点、难点,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工作。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冯玉春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机关服务中心、省供销集团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并对省直单位下步工作进行部署。冯玉春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务必要常抓不懈、补齐短板,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思想和行动统一,在具体工作中体现成果;二是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统筹管理好每一处资产,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严看死守;三是要健全工作机制,省直单位要建立主动工作意识,建立常态化安全检查、巡查机制;四是要在上轮大检查的基础上,即刻开展安全生产全面排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对省直资产开展一次隐患大排查,坚决堵住各项风险隐患,按时向省社提交排查整治情况报告。 

  会后,冯玉春立刻带队前往省再生资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对重点资产、重点部位逐一检查,要求企业负责人加密检查频次,精准发现问题隐患,采取果断措施有效整改,确保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当日下午,省社机关服务中心严格落实省直单位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第一时间组织省社全体干部及供销集团部分职工参加消防安全培训,培训内容丰富,切合当下形势,进一步提升了省直单位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能力。 

上一篇: 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召开2021年专项整治工作暨半年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 省委第十巡视组向省供销合作社党组反馈巡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