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省供销合作社组织开展2023年年轻党员干部“深学细悟沐思想、传承精神勇担当”党性教育培训

2023-11-29 13:54:00 作者:

  20231122-24日,吉林省供销合作社2023年年轻党员干部“深学细悟沐思想、传承精神勇担当”党性教育培训班在延吉市开班。省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明伟立出席并做开班讲话,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杜波出席活动,机关45岁以下年轻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及其他年轻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明伟立在开班讲话中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培训学习的重大意义。年轻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是年轻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途径,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要筑牢根基,始终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心有所信、方能行选。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干部要成长,就必须用真理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严肃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希望学员能够把此次培训作为一次自我提升的好机会,以严肃认真、谦虚谨慎的态度,静下心来参加学习培训,力求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是要认真深入思考。希望学员能够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带着感情学,做到学思结合、研修并行,把培训的内容消化吸收,把培训的知识融会贯通,真正能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加强学以致用。希望学员们在现场教学、课下以及培训结束后,多交流互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此次培训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省社年轻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教育广大年轻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为推动新时代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这次培训班邀请到延边州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副教授何祎鸣、延边州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副教授易秀梅、省社人事处处长、机关党委组织委员李国平、省社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党委纪委委员王泽霞,四位老师为学员进行授课。

  培训班还在延吉市太兴红色小镇、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图们市石岘镇水南村党支部进行了现场教学。

  在培训的最后,全体学员进行了分组发言讨论,分享了本次培训的心得体会,以及进入省社以来的感想。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大家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振兴座谈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了解了我们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任务依然艰巨;实地感受东北抗日联军的艰难,真正了解到东北抗联精神的内涵: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勇赴国难的民族大义,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让年轻干部了解了省社各部门的职责,对于工作有更深层次的认识。为年轻干部树立一个正确的价值观,在未来的工作中走好一条廉洁从政的道路提供了方向。更强化了机关年轻干部的党性和能力,坚定了理想信念,锻炼了过硬本领,进一步增强学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供销青年党员干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3吉林省土特产(北京)推介活动 在北京新发地隆重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