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洪强赴长春、松原地区调研

2023-12-19 13:27:00 作者:

  为熟悉了解系统运行情况、密切联系实际指导工作,1212日至15日,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洪强带领现代流通处相关同志赴长春、松原地区调研,重点了解系统企业运营及省社项目建设等情况。


  在长春地区,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双阳区中农供销太平惠农服务社、平湖惠农服务社、长春铭旺食品有限公司、中农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奢岭爱国种植专业合作社,德惠市供销社惠农服务中心、乐村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吉林省众望科技肥业有限公司、天台镇坤宇超市、天台庆源农资化肥种子直销处。

  每到一处,洪强都仔细询问企业的经营范围、公司规模、经营现状、未来企业发展规划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与供销社联合合作、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助推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问题。他表示,基层社和供销企业是供销社为农服务的基石,要充分发挥供销社联合合作的优势,加强沟通协作,立足优势产业,围绕乡村振兴,结合实际谋发展,努力在发展村集体经济、带领农民增产增收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必须进一步提升系统全资、控股企业的经营实力,找准供销企业发展的初心和出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企业管理,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在松原地区,调研组先后考察了乾安县赞字供销社农资经营网点、乾方谷粒公司、乾安县惠农服务中心、大遐农业公司、天润华仓公司、乾安县“绿色农资”服务中心、第一书记代言旗舰店,长岭县湘曦特色农产品销售公司、长岭县域流通集采集配中心。


  洪强认真听取了乾安、长岭县社关于省社惠农服务中心(驿站)项目、绿色农资升级试点项目、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培育强县项目的汇报,他指出,项目建设是供销合作社盘活闲置低效资产、壮大基层社实力的有效手段,也是做强做优主责主业、拓展为农服务领域、提升为农服务水平的重要途径。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项目资金的引领撬动作用,加快补齐全省供销县域流通和农资供应服务的短板,筑牢为农服务基础,不断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健全完善经营网络组织体系。

  松原市、双阳区、德惠市、乾安县、长岭县供销社主要负责同志及长春市供销社分管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2023吉林省土特产系列推介活动(三亚站)隆重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