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社务信息

吉林通化县中合农联成为通化市农村唯一农村金融互助服务体

2021-03-18 14:19:00 作者:

  

    近年来,吉林省通化市供销合作社按照中发〔2015〕11号、吉发〔2015〕18号文件精神,紧紧抓住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改革契机,积极拓展新兴业务领域,不断增强社有企业实力和为农服务能力。 

  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推进“互联网+供销社”战略布局,打造“网上供销合作社”。通化市社创新发展电子商务新途径,逐步建设乡镇配送中心和农村电子商务代购代销点,打通农村电子商务和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柳河县供销社依托参股企业量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协同45家电商服务站(电商专业合作社)正式组建全国第一家电商联合社—柳河量点农产品供销电商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以电子商务带动特色农产品发展为重点,帮助更多农户解决了农副产品卖难、卖贱等问题。全年电商交易额达到1.8亿元。  

  通化市社积极推进土地规模化经营,突出抓好与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两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合作,加快发展土地流转型、服务带动型等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促进形成县乡村三级土地流转市场服务体系。2020年,通化市土地托管面积8.1万亩,同比增长20%;土地流转面积2万亩,同比增长230%;统防统治、配方施肥、农机服务面积12.2万亩,同比增长18.4%。 

  稳妥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加强与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探索与有关银行的战略合作协议。通化市社大胆创新,通过领办农民合作社联合社,整合供销社的流通优势、农民合作社的生产优势、农村合作金融的资金优势,打造为农服务综合平台。通化县中合农联依托合作社内部社员积极探索“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服务,建成了通化市农村唯一一家农村金融互助服务体。目前,该服务体发展社员2380人,发放互助金3100余万元,扶持人参种植面积8000余亩,极大促进了通化市人参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 

上一篇: 图们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署“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下一篇: 通化县供销联社全力做好春季农资储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