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供销合作社调研组到白城市调研

2018-11-13 作者:

  111-2日,省供销社副巡视员王光瑞一行到白城市供销社就系统贯彻落实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018年指标完成情况、综合改革特色亮点、2019年工作思路四个方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调研。市供销社主任张东、副主任张连昌、副调研员胡洪洲等陪同调研。

  

  王光瑞一行先后到镇赉县黑鱼泡供销社、镇赉县液化气站、镇赉县嫩康米业有限责任公司、白城市嘉和云农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洮南市金合农业有限公司、润农道地关药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等6家单位开展实地调研,听取了白城市社、镇赉县社、洮南市社关于综合改革推进相关情况的汇报并与6户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王光瑞充分肯定了白城市社在开放办社、项目建设、为农服务、扶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年初以来,白城市供销社在张东主任的带领下,在基础条件不占优的情况下,市、县(区)两级供销社领导班子对系统工作谋得准、抓得紧、落得实,各项工作都有很大起色,出现很多亮点。一是在开放办社推进综合改革方面,建立“双线运行”机制,成立社有资产运营公司,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二是在谋划项目上符合供销社改革发展方向,为农服务功能多样,充分了发挥供销合作社的桥梁纽带作用,有效地提高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是坚持为“三农”服务的办社宗旨,大力兴办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积极与农村两委合作,探索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的为农服务之路,效果良好;四是在脱贫攻坚上成效显著,能结合自身业务,以产业带扶贫。特别是研究中药材种植,带动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效果明显。

  王光瑞强调,白城市供销社在新班子的带领下,系统上下已经形成了想事、干事、成事的良好氛围,希望白城市社再接再厉,经纬结合,在做好传统经营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新型经营业态,巩固和扩大开放办社成果,力争使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调研督查组还随机抽查了镇赉县、洮南市烟花爆竹库和市鑫达公司安全生产情况,对市社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应急管理方案以及层层传导安全生产责任和强化制度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光瑞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把责任压实,把制度健全,要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供销合作社资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 吴晓光深入吉林市供销社调研督查

下一篇: 省社副巡视员权伟赴白山地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