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商干院在松原举办公益性培训班

2018-12-17 作者:

  在省社的协调和支持下,在松原市社的主动沟通和积极争取下,12月12—14日,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总社培训中心)专门为松原市供销社系统举办了一期新型农业农民社员公益性培训班。商干院副院长高其富出席讲话并亲自主讲了第一课,省社巡视员李禾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松原市供销社主任夏光君致欢迎词。松原市供销社组织全市各农民专业社理事长、所辖市县供销社机关干部、企业负责人等8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安排了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发展与财务管理、供销E家运营战略与农产品上行策略、土地托管效益分析及涉农项目申报与项目书编写等非常实用的课程,并组织全体学员参观了前郭县供销社领办的农民专业社现代化大棚种植基地。通过学习,各农民专业社理事长及供销社干部进一步了解掌握了规范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相关业务的基本知识,积极与中国供销电商公司有效对接,提升地产农副产品上行质量,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办法,掌握了开展土地适度规模经营的手段和做法,以及如何申报争取政策资金扶持的办法,提升了农民专业社理事长和县市供销社机关的知识储备和工作能力,为促进各级供销社及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打下了基础。
  近年来,商干院对我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新兴产业方面的业务培训支持力度很大,除了组织各类培训班外,在我省自己举办的培训班上,在师资方面的给予了大力援助,同时,近年来,还多次承担全部费用,专门为我省举办了多期公益性培训班,既减轻了我省供销社的经费紧张压力,又有效地解决了我省供销社系统在开展农村电商、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农村合作金融等多方面知识和人才匮乏的问题,为我省相关产业和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效的工作手段和措施,为促进我省供销社综合改革增添了非常好的助力。

上一篇: 李禾赴梅河口市调研督查

下一篇: 吉林供销特色农产品亮相海南冬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