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于国廷副主任出席2019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9-12-11 作者:

1211日,作为2019海南冬交会的主要活动之一,由中华合作时报社、海南省供销合作社联合主办,以“服务乡村振兴  深化综合改革”为主题的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论坛暨“金扁担”“红背篓”颁奖典礼在海南冬交会期间举办。论坛对荣获“金扁担改革贡献奖”和“红背篓精神传承奖”称号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总结宣传供销合作社70年改革发展成就,弘扬新时代供销合作社精神。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顺利出席论坛并致辞。

 

吉林省代表团团长、省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副主任于国廷应邀出席,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长白县十四道沟供销合作社、吉林市供销合作社获得“金扁担改革贡献奖”荣誉称号;靖宇县供销合作社主任王殿波等三人获得“红背篓精神传承奖”,于国廷副主任发表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为农服务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的主旨演讲。

于国廷表示,综合改革开展以来,吉林供销合作社紧扣新时代脉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积极探索,大胆实践,走过了艰辛探索、砥砺前行、勇于奋斗的不平凡历程。

4年来,通过深化综合改革,狠抓基层工作,带来基层组织质量和数量的大提升;全方位拓展经营服务领域,带来了为农服务能力的大提升;不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带来了发展活力的大提升;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带来队伍素质的大提升。通过深化综合改革,系统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高。

最后,在他谈了综合改革实践带来的六点启示后指出,我们要不忘为农初心,牢记乡村振兴使命,进一步增强推进综合改革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抓重点、抓关键,推动综合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效;要强化保障机制,确保综合改革目标任务高质量全面完成;要统筹做好综合改革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扎实工作,坚决打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这场硬仗,为吉林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发表主旨演讲的还有海南省供销合作社、湖南省供销合作社、浙江省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人等。最后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原副司长方言做2020改革发展趋势展望,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电子商务行业分院副院长李建华做专家解读。本次论坛对供销系统相互交流,全面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改革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吉品入沪贺新年--吉林省“吉字号”特色农产品上海社区宣传月活动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