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展示

省社副巡视员权伟深入和龙市调研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8-09-04 作者:

  830-31日,省社副巡视员权伟带领扶贫办相关同志,深入省社定点帮扶贫困村-和龙市西城镇卧龙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并开展调研工作。

  在省社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的陪同下,权伟一行首先查看了异地搬迁、危房改造、垃圾车、垃圾桶、垃圾场等村容村貌整治工作,随后深入到包保贫困户葛秀金等三位老人家中走访慰问,权伟详细询问了老人身体健康、家庭人口、经济来源、生活困难等情况,并嘱托驻村工作队员要经常与贫困户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高群众对扶贫干部的满意度和知晓率。

   

  在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和龙市供销社汇报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交流了在实际工作中的经验体会。权伟指出:“脱贫攻坚百日会战”以来,省社驻村工作队以忘我的精神开展工作,攻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绩,这是和驻村干部的努力分不开的,是和村干部与当地供销社的支持分不开的。就下一步工作,权伟强调:一是卧龙村扶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都在于帮扶责任人,提高贫困户的满意度和知晓率,总结积累工作经验。二是对省级支持的专项资金,要争取变成供销社股权投资或注入集体经济,建立经济良性发展的利益分配机制,形成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长效机制。三是扶贫工作中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管理,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

   

  在调研中过程中,权伟一行还与延边州供销合作社、珲春市供销合作社及相关企业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吉林省全面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助力乡村振兴视频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农产品批发市场、行业安全生产、行业扶贫和农资物联网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分别提出了工作要求。


上一篇:

下一篇: 总社抽查工作小组对我省“新网工程”项目建设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