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展示

李禾赴通化市供销合作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19-07-23 09:26:00 作者:

  按照省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716--17日,省社巡视员李禾带领金融服务处同志赴通化市通化县供销合作社,就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督导落实情况和农村合作金融等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通化市供销社代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通化市供销社综合改革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通化市供销社上半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以及通化市供销社需要省社协调解决的问题清单,通化县供销社关于开展农村合作金融信用合作等业务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考察了通化县人参产业园冷链仓储物流基地、中联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光华合作社和人参种植基地、兴林镇基层供销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市县乡四级供销社联合参观了通化县兴林镇红色教育基地和抗联根据地、河里抗联会师广场,祭祀了白家堡子惨案遇难同胞陵墓。 

  座谈会上,调研组就征求了市(县)供销社对省社领导班子和省社领导的意见建议,针对系统综合改革工作、市(县)供销社自身发展存在的、需要省社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特别对通化县供销社承担的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农村合作金融典型培树单位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研究。 

  李禾指出,通化市社新班子到位后,工作作风有了很大转变,工作思路明确,措施得力,特别在带动全系统工作上成效显著,省社督导后工作业绩层出不穷,先后组织带领各县市区供销社2次到省内外5个市州供销社学习考察;召开农村电子商务工作现场会;将市委市政府委托供销社承担的六方面涉农工作明确工作目标任务,责任落实到位;集团公司组建、重点项目谋划、基层社恢复改造等工作有序推进,特别是通化县中联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承担的农村合作金融信用合作试点工作,是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典型培树单位,工作进展顺畅,已发展入社社员528人,吸收发放社员互助金累计扶持农民社员超过200人,扶持人参种植面积超过7000亩,已成为当地人参产业链的有效支撑,可以说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李禾指出,通化市社综合改革工作积极推进,探索出辉南县社依托基层社开展土地托管、柳河县社创新农村电商服务新模式、通化县农村金融信用合作等较好的经验和做法,全市综合改革上实现了新的突破。李禾指出,供销合作社要把自身工作融入于当地党委政府的大格局中来谋划,站在当地党委政府的角度谋划供销合作社的工作,获得当地领导重视和支持,将供销社工作纳入当地党委政府工作重点,为深化综合改革增添助力。 

  通化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社主任王智东、通化县副县长王晓刚;通化市社、通化县社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等参加了调研组的座谈和实地考察活动。 

上一篇: 明伟立在四平地区考察调研

下一篇: 梁翠芬赴农安县、榆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