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展示

省社召开2020年第1次全系统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2020-02-18 作者:

214日,省社召开2020年第1次全系统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晓光主持会议。受疫情影响,会议材料通过网络已经提早下发省社领导及参会人员,会议重点对2020年目标任务及经济运行走势进行分析研判。

经济运行处、财务审计处、机关各主管业务处室负责人和省供销集团公司先后提出了2020年全系统目标任务计划及依据建议;省社领导对2020年全系统经济走势进行了分析研判。

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晓光同志作了会议总结。吴主任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系统经济运行取得的成效,在全国总社绩效考核中我省再次获得一等奖,综合排名第13位,保持在第一档位次,这是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取得的结果。2019年,全系统主要经济指标呈现较快增长态势,经济运行的稳定性、协调性持续增强,发展速度持续保持在高位区间运行。传统业务经营持续稳健推进,农产品业务经营独立半壁江山,占销售总额比重过半;再生资源销售额大幅度增长,占销售总额比重稳步提升。电子商务销售额快速增长,全系统土地托管、农村金融为农服务规模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机构建设取得新进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地区间经济发展极不平衡;二是基层社的业务发展体现增长较小;三是日用消费品的销售占比下降。

为确保2020年全系统经济运行稳定,提出要加强地区间联合与合作,以项目带动龙头企业壮大发展;加快推动经营结构调整,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扩大基层社经济发展总量,巩固为农服务前沿阵地。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吴主任还重点布置了要加强做好生产生活资料供应服务工作。发挥供销社组织体系和经营服务网络优势,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加大疫情防控所需生活物资供应。特别强调了全力保障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加强农资货源储备,加快进货进度,加大适销对路的化肥、农药品种采购力度。加强业务指导,及时协调化解企业困难。强化农资市场监测,做好需求调查,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督促基层社超市等服务网点尽快开门营业,供销社领办创办的农民合作社复工复产,力保生活资料供应及农资市场稳定。

  省社领导、机关各处处长、省供销集团总经理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省供销合作社召开全体干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