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外埠社务

青海省供销合作社召开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2018-11-12 作者:

   10月31日,青海省供销社贯彻省政府“收好官,开好局”专项行动和严金海副省长指示精神,召开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通报了供销系统2018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对四季度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2018年供销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以供销社综合改革为抓手,坚持政治引领,突出作风建设,开展“百日攻坚”、“会战黄金季”、“夏秋季攻势”等专项行动,持续推动供销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见效,全系统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持续向好。据统计,前三季度全系统实现销售收入36.43亿元,同比增长23.32%,高于全国增幅11.32个百分点,增幅全国排名第9,较去年同期上升22位;实现利润总额1.4亿元,同比增长35.92%,高于全国增幅20.32个百分点,增幅全国排名第7,较去年同期上升13位。但对照全年目标任务仍存在许多不足和问题,一是部分地区对供销社性质、职能认识不到位;二是部分地区对综合改革示范工作重视不够、推进缓慢;三是为农服务手段单一,创新能力不足,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改革进展不平衡;四是供销合作社的经济组织属性不明确,存在投资股权不到位,产权不明晰,未能正确行使投资所有权,与农民利益联结不够紧密等问题。会议强调,全省各级供销社要按照“四个奔着去”的要求,大抓落实,采取有力举措,以问题为导向,查漏补缺,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会上,各市州供销社汇报了前三季度工作;传达了总社新网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与六家企业签订了入社协议。

  (责任编辑:任智超)

上一篇: 杨汭专题调研浙江省供销合作社“三位一体”改革工作

下一篇: 江苏省社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统计工作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