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外埠社务

四川省供销合作社召开新型信用互助合作工作会议

2019-01-11 作者:

   2018年12月13日,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新型信用互助合作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位一体”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四川省委省政府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总结交流四川全省农村资金互助合作试点工作经验,研究推进下一阶段供销合作社新型信用互助合作工作,加快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四川省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武秀、省社总会计师郭云到会并讲话;绵阳、达州、自贡、内江市、达州市通川区、梓潼县、宜宾市叙州区、德阳罗江区供销社,自贡大安区三绿、广元朝天区富珉农村资金互助社等10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就做好农村资金互助试点工作和发展供销合作基金进行了深入讨论。中合联解辞经理和省农村资金互助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杨韬就有关农村合作金融政策和实践操作进行了解读。

  

  杨武秀充分肯定了我省供销社开展新型信用互助合作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供销社开展新型互助合作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新型信用互助合作工作,提出了坚定方向不变、加强指导不等、加强监管不推,认真摸清问题、加强监督管理、争取政策支持等五点要求。

  

  郭云指出,近年来,省社推动“一体两翼三化”改革布局,构建“一平台三中心”服务机制,推进多种形式的农村新型信用互助合作试点,加强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供销合作发展基金运行,以农村资金互助合作试点为核心的新型信用互助合作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为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提供了有益借鉴。但是,新型信用互助工作还面临认识不足,推进缓慢,信用合作组织发展水平不高,可持续发展后劲不足,监管制度、手段缺失,风险防控能力较弱等问题。他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农民增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合作金融的支持。各级供销社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型信用互助合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中央关于供销合作社要稳步发展农村合作金融的要求,认真履行省委省政府赋予供销社发展新型信用互助合作职责,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如何深化农村资金互助合作试点工作和创新信用互助合作发展模式,以基层供销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加快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将金融要素融入农业生产经营全产业链、各个环节,有效发挥合作金融的粘合助推作用;加快发展农村会计综合服务;做大做实供销合作发展基金;探索多种形式的普惠金融服务;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金融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按职责分工,落实监管职责和风险处置责任,切实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积极探索构建新型信用互助合作体系,助推我省农村合作金融工作上新台阶。

  省社供销基金管理办公室成员、省供销集团、省金控公司、川金服公司主要负责人, 21个市州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21个县(市区)供销社主要负责同志,12家农村资金互助社试点组织的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上一篇: 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精准扶贫”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下一篇: 贵州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廖开菊一行赴四川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