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外埠社务

山东全省供销社统计暨农产品现代流通与电子商务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2019-07-29 作者:

 

培训班现场

6月28日,山东全省供销社统计暨农产品现代流通与电子商务培训班在济南举办。培训班主要是落实全国总社统计培训会议和全省供销社农产品现代流通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组要求,安排部署统计专项调查和农产品现代流通与电子商务工作。山东省社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胡文朴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胡文朴讲话
 
 
胡文朴指出,供销社在历史上曾经发挥过很大作用。革命战争年代,在前线物资供应、后方物资保障上发挥特殊优势,做了很大贡献。建国后计划经济时期,供销社作为农村流通的主渠道,形成了服务农业、服务农村的庞大物资流通网络,为繁荣经济、保障供给做出过重要贡献。市场经济后,供销社发展业务受到影响。近年来随着综合改革的不断深入,供销社重新焕发出生机活力,为农服务的功能不断完善、水平不断提高、作用逐步显现。全省各级供销社人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力争在新时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文朴强调,统计工作一定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一就是一,二就是二,绝对不能虚报漏报瞒报。各级供销社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去认识和维护统计数据的真实性,不断增强反对和制止在统计上弄虚作假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作为统计的中心工作,严肃统计纪律,从源头上把统计数据统准做实。
胡文朴要求,现代流通工作重点是延长产业链,培植“新六产”。流通工作是供销社的看家本领、主要产业,也是省供销社重中之重的工作。全省供销社各类流通企业要加快转型升级,在现有的基础上做大做强,从单纯的“一买一卖”转变为全产业链服务,要发挥“山东名产品”多的优势,加强冷链物流、可追溯体系建设等,逐步建立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的产业链条。
胡文朴强调,“电子商务,为民服务”,要充分发挥电子商务的平台作用,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让百姓多动脑、少跑腿,买到放心产品。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学习、现场演示操作、典型经验交流和专家授课的方式,分别对统计、农产品现代流通和电子商务进行讲解培训。通过培训,大家认为这次培训班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既传授了理论知识,又教会了实践方法,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做好统计和现代流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山东省各市供销社现代流通业务分管主任,现代流通科长、统计科长、统计员,部分县供销社统计员和农产品公司以及电商公司经理,山东省社现代流通处全体人员,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山东省供销社组织党员到济南战役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