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外埠社务

河北省供销社召开“十项重点工作”推进会

2019-10-28 作者:

  

  10月12日,河北省供销社召开“十项重点工作”推进会。河北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丁荣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社领导、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供销社主任,省社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郭志江、郝巍吏、张忠辉、李元新等省社领导分别通报了“十项重点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供销社主任对本地“十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丁荣进在讲话中对近半年来推进“十项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十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丁荣进指出,近半年来,全系统围绕“十项重点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认识提高。随着工作的逐步开展,各级各单位思想认识逐步统一到省社的工作部署上来,工作思路进一步明晰,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明显增强,系统上下初步形成了整体协调推进的良好局面。二是力度加大。各级社都向当地党委、政府进行了汇报,取得了支持,并结合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确定了任务目标,明确了责任分工,逐步把全系统的工作重心聚焦到“十项重点工作”上来。三是措施有力。省社每月召开调度会,由主管副主任进行专题汇报、打分排序,督促进度、解决问题。省社领导分赴各市、县供销社,进行现场指导。各地对每项重点工作拉出清单、建立台账、狠抓落实。四是成效明显。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涌现出一批好的典型,创造出一批好的经验,有力地促进了整体工作开展。丁荣进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主要是重视程度不够,斗争精神不足,工作思路不宽,工作方法不力。 

  丁荣进强调,要进一步明晰思路,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坚持“守底线、防风险、求突破、上台阶”的总体要求,始终坚持“围绕‘三农’转、按市场规律办”基本路径,坚定不移地工作重心转移到“十项重点工作”上来,瞄准“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总目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坚持用新发展理念统领思想强化在发展中解决困难和问题的发展意识,强化凡事有解、遇事找法的斗争意识,强化化危为机的“四变”意识,强化“保三争二冲一”的争先意识,强化狠抓落实的“四干”意识,不断提高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能力,始终勇立市场经济的潮头,站在改革创新的前沿。 

  丁荣进要求,今年系统工作重心就是“十项重点工作”,各级各单位要突出重点,狠抓“十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带动系统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继续大力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注意把握中发〔2015〕11号文件中“2020年”这个关键时点,重点抓好聚焦文件落实回头看、聚焦重点难点补短板、聚焦体制机制谋突破、聚焦服务创新求发展、聚焦典型经验推广复制,突出抓好全国总社确定的11项综合改革模式在河北落地见效。二要继续大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牢牢把握农民合作社及其联合社、村级供销社三个关键点,进一步扩大基层组织的覆盖面,强化合作经济组织属性,推进基层组织规范运作,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三要继续大力推进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把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作为参与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作为完善供销服务的终端载体,作为整合涉农资源的综合平台,为农民提供一站式综合便民服务。四要继续大力推进农村电商发展。积极推进互联网、物联网、微平台、5G、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应用转化,加强与社会大型电商平台的战略合作,推动我省农产品特色化、品牌化、标准化、网络化销售。五要继续大力推进物流体系建设。探索建设全省物流信息化平台,推动供销物流平台与全系统农资销售、农产品市场、日用消费品和再生资源网络的融合,与社会物流快递公司的合作,努力打通农村流通“最后一公里”。六要继续大力推进开放办社。要牢固树立开放发展理念,纵向上要强化系统上下的联合,横向上要稳步推进与各类市场主体、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及科研院校的合作,实现借力借智发展。七要继续大力推进农村产权交易。搞好顶层设计,做好与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衔接,抓好栾城区试点经验推广。推动全省所有县(市、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实质性运作,进一步丰富交易品种,扩大交易规模,推动服务站点向乡镇和村级覆盖。八要继续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发挥系统行业优势,探索供销社服务脱贫攻坚新模式,重点推进贫困县消费扶贫、电商扶贫、产业扶贫、产权扶贫和“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努力增加农民收入。九要继续大力推进土地托管。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坚持试点先行,加大典型经验推广力度,提升土地托管服务的规模和质量。十是继续大力推进风险防控。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各类风险排查,逐项制定完善防控化解预案,确保全系统稳健运行。 

  丁荣进强调,目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启动,各市、县社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改进作风,把主题教育与“十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做到两不误、双促进、同发展。具体要做到“三四五六”:“三”就是要推进“三个一”文化建设,着力把全省供销系统建设成一支具有铁的纪律、坚强战斗力的部队,一所具有优良学风、坚强执行力的学校,一个具有团结和谐、坚强凝聚力的家庭,显著提升系统整体的战斗力、执行力、凝聚力;“四”就是要锤炼“四最四铁”的政治品格,一要最讲忠诚,打造政治过硬的“铁血”,二要最讲干净,打造纪律严明的“铁军”,三要最讲担当,打造勇挑重担的“铁肩”,四要最讲实干,打造铮铮有声的“铁骨”,弘扬主旋律,倡导正能量,提振系统干部职工精气神;“五”就是要强化“清准高快狠”工作作风,以“清准高快狠”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推进全省供销系统十项重点工作取得全面的提升;“六”就是要达到把思想认识统一起来、精神状态振作起来、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工作能力提升起来、政治生态清朗起来、供销系统的形象树立起来的“六个起来”的目标。 

  丁荣进最后要求,“十项重点工作”成效最终要体现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上,体现到业绩考核的增比进位上。各级各单位要对标对表抓落实,交流互促抓落实,上下联动抓落实,督导考核抓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全力推动“十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上一篇:

下一篇: 辽宁省供销社系统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会议在沈阳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