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外埠社务

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举办省属社有企业财会工作培训班

2022-06-29 13:45:00 作者:

  6月21日至6月23日,为进一步做好社有企业财会工作,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在南京市江宁区举办省属社有企业财会工作培训班。省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薛璐璐出席并讲话。苏合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属社有企业分管财会的领导、财务负责人及负责编制报表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中税集团与用友集团两位专家,围绕“留抵退税政策解读”和“财务数智化转型下的业财融合实现路径”两个专题进行授课。培训课程后,省属社有企业财务负责人座谈交流了2022年1-5月企业运营情况和财会状况,并就提高社有企业经济效益积极提出建议。

  座谈会上,薛璐璐通报了省总社今年以来的财会重点工作。她指出,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中心环节,是企业实现基业长青的重要基础和保障。注重发挥财务管理“支撑战略、支持决策、服务业务、创造价值、防控风险”功能作用,一要科学配置财务资源,积极有效参与重大决策全过程,提供准确、高效、多维数据信息,主动、及时发表专业性、建设性意见。二要主动融入业务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帮助解决业务痛点和难点,通过资金运作、资产管理、资源配置、资本运营等有效手段,主动创造财务价值,助力社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处理好业务规模和资金风险的关系,重点关注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应收账款和资产负债率等关键指标,加强财务分析,为社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省总社财会审计处供稿)

上一篇: 辽宁省供销社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下一篇: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与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