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公告栏

吉林供销农资联盟倡议书

2021-03-10 10:14:00 作者:

                  吉林供销农资联盟倡议书

 

各会员单位、广大农资流通商:

当前,我省正处于备春耕农资供应关键时期,我省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仍在持续,农资市场特别是化肥市场价格与同期相比涨幅较大。省委省政府对备春耕农资供应工作高度重视,要求供销合作社发挥起国家为农服务主力军和主渠道的作用,作为吉林供销农资联盟的一员,保障好今年的春耕农资供应,责无旁贷。为此吉林供销农资联盟向行业全体同仁发出如下倡议(四个确保):

一、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为农服务的社会责任落到实处。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及广大联盟成员单位组织体系和经营服务网络优势,在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上有作为、做贡献。

二、提高调运和储存能力,确保春耕农资供应货源充足。发挥自身农资流通渠道和网络优势,加强化肥、种子、农药、农膜等主要农资的调运和储备,及时优化货源结构,组织适销对路农资品种,扩充仓储运输能力,加大农资货源储备力度,确保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充足。

三、强化农资供应服务工作,确保农民群众得到实惠。积极组织货源调剂余缺,拓宽进货渠道,充实销售终端门店,延长营业时间。创新经营方式,采取电话预约、网上销售、配送上门等多种形式,减少中间环节,压低销售费用,最大限度降低农民生产成本,发挥公益性作用。提倡保本微利,扩大经营总量,实行让利于民,把目光放得长远,实现双赢。扎实做好供销合作社成员单位托管土地的备耕工作,积极开展测土配方施肥、统防统治、代耕代种等农业社会化服务,更好满足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需求。

四、稳定农资市场价格,确保农资商品质量。严格遵守市场价格法律法规,明码标价经营,主动维护公平、公开的市场竞争秩序,带头稳定农资市场价格。严格农资质量管理,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利用农资物联网货源质量追溯功能,同时发挥社会力量进行举报监督,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从联盟渠道进入市场,确保农资商品质量。

我们相信,各成员单位一定会牢记并践行联盟宗旨,承担起为农服务的光荣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开展好农资供应工作,为圆满完成我省今年备春耕生产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吉林供销农资联盟

                                                                                                              202139

 
吉林供销农资联盟倡议书.docx

上一篇: 关于报送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情况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报送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