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供销社工作 >> 供销社会议

省社召开2018年度机关及直属单位总结表彰大会

2019-01-25 作者:

  2018年度省社机关及直属单位总结表彰大会于2019123日召开。省社监事会主任、党组成员梁翠芬主持会议,理事会副主任、党组成员于国廷宣读了省社机关及直属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理事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明伟立宣读了省社机关及直属单位优秀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决定。吴晓光主任做2018年度机关及直属单位工作总结讲话。

  

  吴晓光主任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我省供销社综合改革全面铺开、加快推进的一年,也是积极参与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服务“三农”的办社宗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经济运行实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供销合作社的社会形象和影响力明显提升,在“三农”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各项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获得了全国供销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一等奖,位列全国第11位。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592.4亿元,同比增长18.6%;实现利润5.6亿元,增幅20.8%;所有者权益达到49.1亿元,同比增长12%。省社工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和全国总社领导的充分肯定,景俊海省长批示指出:“很好,值得充分肯定。就是要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前提下争先进位。希望省级各部门都这样做”、“好效益、好消息,希望持续向好”。

  吴晓光主任从八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18年机关及直属单位的重点工作。一是突出行业指导,推动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二是强调政策协调,加快机构和组织体系建设。三是主动担当作为,举办各类农产品展示展销活动。四是组建集团公司,建设社有企业经营服务体系新框架。五是落实“一懂三爱”总要求,推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新成绩。六是发挥供销合作社独特优势,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七是提升政治站位,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八是强化协调服务,为机关顺利行使工作职责保驾护航。吴晓光主任强调,这些工作的开展得益于全体干部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努力,是大家的积极探索、务本求实创造了供销社综合改革开拓创新的崭新局面。

  在回顾重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的同时,吴晓光主任指出,我们也应看到需要研究和破解的问题,全体职工干部应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吴晓光主任在部署2019年工作时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省社机关及直属单位指导规划全省供销系统的改革发展,是全系统行业指导的灵魂枢纽,我们一定要全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新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全国总社的工作部署,坚持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省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省社召开2019年第1次系统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下一篇: 省供销社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