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供销社工作 >> 供销社会议

省社召开2019年第1次系统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2019-02-15 作者:

  214日,省社召开2019年第1次系统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对2018年全系统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确认2019年经济运行目标任务。省社领导、机关各处处长、省供销集团总经理和副总经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晓光同志主持。

  

  信息服务处、财务会计处以及机关主管业务工作的处室负责人和省供销集团总经理,分别就2018年系统和集团经济运行及各项主要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汇报,并分别提出了2019年的目标任务及依据,省社领导就汇报的具体情况进行研判。

  2018年,全系统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任务部署,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工作全面铺开,系统传统主营业务稳中有进,新兴业务快速增长,经济运行质量又有新的提升。体现七个方面发展持续向好:一是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快增长;二是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系统经济发展总量提升;三是基层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为农服务能力持续改善;四是传统业务经营保持稳定增长,压舱石作用明显;五是电商销售翻倍增长,带动系统发展作用增强;六是整合各类涉农资源,加快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七是合作经济组织建设步伐加快,引领带动能力提升。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地区间经济发展严重不平衡;二是系统经济发展出现增幅收窄的苗头;三是省直企业落后系统发展,龙头企业不强;四是基层组织数量增加,但经营实力有待快速提升。

  为确保系统经济平稳运行,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晓光同志在会议总结时重点强调了2019年要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加快龙头企业的发展和大项目的培育工作;二是紧紧围绕农业生产,开展全过程的服务;三是继续加大开放办社力度;四是大力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五是加强对基层的督导和指导力度。

上一篇: 2019年全省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下一篇: 省社召开2018年度机关及直属单位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