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供销社工作 >> 供销社会议

2019年全省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2019-02-22 09:25:00 作者:

 221日,2019年全省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晓光做重要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全国总社关于“三农”和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为核心,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全面推开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社会化经营服务体系,加快培育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加快建设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加快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为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做出更大贡献。省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梁翠芬传达李悦副省长重要讲话和批示并主持会议。省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吴晓光指出,2018年全省供销合作社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总社六届理事会六次会议部署,认真落实深化农村改革、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牢牢把握综合改革与发展阶段性目标任务,立足参与乡村振兴,综合改革全面铺开;立足转变服务方式,新兴业务迅猛发展;立足构建服务体系,传统业务提质增效;立足夯实发展基础,基层建设稳步强化;立足推介特色农产品,展会经济成果显现;立足思想作风建设,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全省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在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中荣获省级优胜单位一等奖,位列全国第11位,在总社理事会六届七次会议上作为6个典型单位之一交流了经验。2018年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592.43亿元,同比增长18.6%,增幅位列全国第11位;实现利润5.63亿元,同比增长20.8%,增幅位列全国第8位;所有者权益49.14亿元,同比增长12%

吴晓光强调,要充分认识国内外环境深刻复杂变化带来的严峻挑战,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信心,把握主动;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新要求,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艰巨性复杂性,聚焦解决突出问题,攻坚克难,乘势快上。

吴晓光对2019年全省供销合作社工作提出六个方面要求。一是全面推开综合改革,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大政方针得到全面充分贯彻落实;要着力抓好综合改革试点经验模式的复制推广,不折不扣地完成乡村振兴和综合改革的目标任务,确保综合改革取得扎实成效。二是发挥生力军作用,全面参与乡村振兴战略。要强化产业利益联结,加快进土地托管、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探索更多适合小农户生产特点的社会化服务;要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大力发展土地适度规模经营,规范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三是主动适应新时代为农服务需要,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加强监事会建设,进一步健全社有资产管理体制,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系统发展提供支撑。四是加快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加快提升流通网络现代化水平,加快发展农产品现代流通,加快推进农资经营服务创新,加大吉林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推介力度,提升为农服务能力水平。五是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项目建设,大力培育龙头骨干企业,着力深化社有企业市场化改革,加快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加强党对供销合作事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梁翠芬作会议小结,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丰富内涵,贯彻工作要求,加快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步伐,多措并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对标工作目标和任务,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各项任务。把工作部署和督查督办牢牢抓在手上,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19个先进单位、33名先进个人和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6个先进单位、11个先进个人,吉林市供销合作社、延边州供销合作社、榆树市供销合作社、柳河县供销合作社、靖宇县供销合作社、大安市供销合作社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各市(州)社及公主岭、梅河口市社理事会主任、监事会主任,各县(市、区)理事会主任,长白山管委会招商局有关人员,省社机关干部,省供销集团及所属成员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省社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篇: 省社召开2019年第1次系统经济运行分析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