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供销社工作 >> 理论研究

发挥供销特色优势 聚力推动乡村振兴——吉林省政协委员活动组调研考察首届供销特色农展会

2018-08-23 作者:

    820日,吉林省政协委员活动组经济一组的委员们,在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的带领下,来到了农博园对首届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会--供销社主题馆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

在供销社主题馆内,委员们了解到,吉林省供销合作社今年首次独立承办了农博园5号馆,以“发挥供销特色优势,聚力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大力开展供销社系统特色农产品展销推介活动,扩大吉林省供销“吉字号”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充分发挥供销社合作经济组织特色优势,搭建全国供销社系统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平台,促进经贸交流与合作。委员们边走边看,不时驻足互动品尝、不时驻足听取介绍,不时驻足询问新技术成果对农民的示范引领作用及推广价值。

据了解,展馆设置供销社特色、中国供销电商联盟、台湾南投县农业整合行销协会等8个专区,共296个展位,285家企业36大类、500余种,3000多个产品。展会期间,吉林省供销合作社以各级电商公司为依托,利用供销e家、吉禾网等平台,推动供销实体经济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促进数字供销进一步发展。还将举办全国供销乡村综合服务平台发展高峰论坛暨乡村综合服务平台现场展示会议、吉林省供销农业生产合作协会成立大会,组织采购商对接会及吉林省特色农产品系列推介活动等,宣传供销社特色优势和综合改革成果,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吉林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贡献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供销社副巡视员权伟介绍说,省供销社经历了辉煌、低谷和二次创业的曲折奋斗历程,改革开放后,供销社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不断深化改革。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供销社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搭建了平台。此次展会是供销社全系统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全省供销社系统三年综合改革成果的缩影。

“此次调研使我们对供销社系统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有了全新的认识。”王平委员说。委员们纷纷对吉林现代农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和全省供销社系统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全省供销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发展“互联网+农业”,创造更多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为吉林现代农业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赵晓君最后强调,省供销社系统改革发展硕果累累、成效显著,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服务三农”的工作原则。全省供销社系统要继续发挥特色优势作用,积极围绕农民劳动生产力低、土地产出率低、农业生产要素利用率低等问题;玉米产业化精细化、秸秆综合利用、黑土地保护等问题;农村集体经济成分、社会资本介入、农村经营服务体系建设等问题,进行探索创新,形成更加有效的组织形式、农业组织体系,为乡村振兴战略的贯彻实施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创新开放办社渠道 提升服务“三农”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