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机构 >> 扶贫救灾

四平供销社领导深入包保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2017-03-29 作者:

     3月21日,为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尽快的落实好赵晓君书记和韩福春市长在2017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第一次推荐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四平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党组书记李蛟、监事会主任陈立英、纪检书记李文、机关相关科室人员及市社直属四平市经贸学校校长刘占发、市东远农资储运公司总经理张江等一行人在县委副书记周志远的陪同下来到帮扶包保联系点西苇镇孤山河村,入村对接帮扶对象,在村委会现场研究解决包保贫困户实际困难。

 

    据供销社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总结数据显示2016年供销社包保的孤山河村贫困户87户,经过一年的努力脱贫52户,脱贫率为60%,这一数字让供销社领导对去年一年四平供销社的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十分满意;供销社领导对剩余35户包保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详细了解了情况,逐一分析致贫原因,并现场与乡镇党委书记、村书记逐个研究脱贫措施。

   

    随后李蛟、陈立英、李文一行领导在周书记的陪同下又来到了由当地贫困农民成立的木耳种植合作社,在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了合作社的情况后来到了木耳种植车间进行现场考察。

 

   

    李蛟主任在考察过程中详细的了解了目前合作社面临的困难和需求,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具体帮扶措施。供销社将为13户贫困户无偿提供优质化肥200袋价值2.6万元,使他们种上地、种好地;同时供销社将协调相关部门尽快落实古山河村木耳专业合作社项目扶持资金30万元,保障该项目能成为当地贫困户脱贫的有效支撑;市东远农资储运公司为木耳合作社无偿提供生产木耳灭菌用大型锅炉一台价值万元,并为孤山河村贫困户生产的大米提供销售渠道增加贫困户的收益;四平市经贸学校刘校长表示经贸学校会为当地贫困农民免费提供专业技能培训,拓宽他们的就业渠道,为他们增加就业机会。

  

   

    最后李蛟主任强调,要落实好全村脱贫攻坚总体部署,扎实做好包保工作,认真研究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看病、养老、子女上学、就业等问题,制定可操作性强的措施。机关干部要主动下基层、真帮扶、做贡献,以机关党员一对一结成帮扶对子的形式定期的驻村帮扶,形成长效的扶贫机制,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确保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上一篇: 关于报送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通知

下一篇: 吉林省供销社与定点扶贫市召开四级联席会议落实今年脱贫工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