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机构 >> 扶贫救灾

吉林省供销社党员领导干部入户对接帮扶贫困村纪实

2018-07-31 作者: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千个单位包村、万名干部包户、百万党员参与帮扶”的要求以及和龙市委、市政府的倡议。近日,省供销社在和龙市西城镇卧龙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助力精准扶贫。为了明确帮扶责任,省社制定了《吉林省供销合作社2018年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方案》,对卧龙村贫困户45户、非贫困户8户,共53户与省社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结对,确定了省社领导、机关各处处长、驻村干部的具体帮扶对象。 

  6月19—20日,省社副巡视员、省社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权伟,省社副巡视员王光瑞带领财务会计处、市场流通处有关同志来到卧龙村,首批开展入户慰问结对帮扶工作对接小组一行8人。历经3个多小时的车程冒着大雨到卧龙村村委会与村干部座谈,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村容村貌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打伞入户对接贫困户,和结对帮扶对象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致贫原因等情况,仔细倾听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宣传脱贫攻坚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念,继续努力,省社会一如既往的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在脱贫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对接的贫困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好政策有低保救助金,还有省社兴办产业项目给的分红,墙上贴着驻村工作队员电话,很感激省社。”
  6月25—26日,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省社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炯,省社党组成员、省社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杜波带领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等有关同志一行11人来到定点卧龙村。通过入户走访、谈心交流、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各自结对帮扶对象的情况,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具体帮扶措施。鼓励贫困户要树立信心、自力更生,增强了对脱贫致富的信心。
  7月3日至5日,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省社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吴晓光带领省社办公室有关同志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扶贫帮扶对接。在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送温暖,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在卧龙村帮扶对接过程中,吴晓光耐心询问帮扶对象身体健康、子女就业、医疗保险、经济来源、生活困难等情况,设身处地帮助他们出谋划策、规划生活,不仅要求随行人员详细记录帮扶对象的情况,而且告诉帮扶户,有困难及时向驻村干部反映,省社会第一时间施以援手。在村部,吴晓光听取了和龙市、西城镇、卧龙村三级地方干部和省社驻村干部的扶贫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省社扶贫资金使用、项目建设发展、扶贫工作保障和成效、垃圾场建设、路面硬化和异地搬迁等各项扶贫指标的完成情况。吴晓光强调,一要把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使每一分钱都能让老百姓受益;二要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充分发挥省社扶持的养蜂、黄牛养殖、森林猪养殖、灵芝袍子粉保健品研发四个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教会群众致富的方法,改“输血”为“造血”,让他们日子有奔头、赚钱有方法、生活有目标;三要重点解决异地搬迁问题,保质保量完成垃圾场扩建工作。吴晓光指出,卧龙村外出打工人员多、留守人员年龄偏大,因病致贫是症结所在,要求驻村干部要根据卧龙村乃至整个延边州地域、民族和社会人员结构的特殊性,因地制宜开展扶贫工作,在扶“智”和“志”上下功夫,确保扶贫的长期性和脱贫效果的稳定性。
  截止目前,省供销社共有5名领导、10名处级干部参与对接活动,共结对帮扶40余次,因工作繁忙没能及时参与对接的省社领导也都委托专人与贫困户进行了对接。省社党员干部通过入户对接帮扶贫困户暖人心,用行动诠释了对党的温暖,用真情表达了对贫困户的关心与关爱。今后,省社还将通过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确保扶贫工作做到对象精准到户、措施落实到户、成效显现到户。
 
 

上一篇:

下一篇: 关于报送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