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机构 >> 扶贫救灾

省社副巡视员权伟赴卧龙村调研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8-01-19 作者:

  2018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了谋划好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实现卧龙村2018年整村脱贫的工作目标。115日,省社副巡视员权伟带领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冒着严寒,来到省社定点帮扶贫困村---和龙市西城镇卧龙村,调研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  

  在听取了卧龙村支部书记刘春日及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权伟指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中重要的一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2017年,省社定点帮扶工作在和龙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卧龙村的支持配合下,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年卧龙村要实现整村脱贫的目标任务,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首先要继续全力抓好剩余2536人的脱贫任务指标,省社驻村工作队要把指标任务进行详细分解,结合贫困户实际困难,逐户制定脱贫措施,确保剩余贫困户年底实际脱贫。其次是继续推进产业扶贫项目,保证收益分红。要继续抓好养牛、养猪、养蜂以及食用菌加工等产业扶贫项目,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第三,要积极沟通协调相关部门,努力完成整村脱贫的十五项硬指标。今年要实现整村脱贫的目标,从目前情况看,还有硬化路面、安全饮水、危房改造、广播电视通讯、医疗保险以及养老保险等6项指标没有完全达标,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要把6项指标逐一分解,采取有力措施,制定时间表定期跟进,确保完成指标任务,年底实现整村脱贫。 

  随后,权伟在卧龙村相关人员陪同下,代表省社党组走访慰问了6个贫困户,每到一户,都仔细查看贫困户生活现状,询问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面临的困难以及脱贫致富的想法,鼓励大家要乐观面对生活,树立生活信心,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一定能克服眼前的困难,并向他们送去了新春佳节的祝福和慰问金。同时,叮嘱随行的村干部及省社驻村工作队员,要多到困难群众家里探贫问苦,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时刻将百姓的冷暖放在心头。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推进扶贫政策落实力度,推动扶贫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一篇:

下一篇: 吉林省供销社党员领导干部入户对接帮扶贫困村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