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省供销合作社开展“扶贫日”送温暖、献爱心系列活动

2018-10-25 17:23:00 作者:

   

  

  201810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省供销社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详细制定了活动方案,积极组织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帮助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省社党组倡议与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的省社领导、处室负责人和驻村干部进行捐款献爱心活动,省社结对人员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助力精准帮贫,此次爱心捐款共计5000元,根据贫困户实际需要购买了生产生活等物品,解决生活中实际困难。1017日,省社副巡视员、省社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权伟带领扶贫办相关同志,深入省社定点帮扶贫困村和龙市西城镇卧龙村,开展扶贫日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权伟一行在卧龙村党支部认真听取了卧龙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对驻村干部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省社党组对扶贫干部表示慰问。随后,在贫困村支部书记、省社驻村干部及相关人员陪同下,走访慰问部分结对帮扶贫困户,每到一户,权伟都详细询问了解其生活情况、身体状况,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等等。1017日又恰逢重阳节,他叮嘱老年人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最后,权伟代表省社部分领导向贫困户送了爱心毛毯等慰问品,表达了省社结对领导的关心和温暖,贫困老人深受感动,高兴地拿着爱心毛毯说“感谢党和政府好政策,让我们住进了新房子,感谢省社帮助解决生活实际需要,今年一定能温暖过冬,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

  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为了深入推进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工作,根据“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部署,近日,省社机关第四党支部8名党员乘火车赴贫困村,开展支部交流学习以及帮助贫困户秋收生产等活动。在卧龙村党支部会议室,省社机关第四党支部与卧龙村党支部分别就扶贫工作进展、推动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交流座谈,共同学习。学习结束后,一行8人分工负责,有的走访生产困难的贫困户,帮助秋收,大家分工合作,不怕脏、不怕累,挥汗如雨,男同志割玉米杆、女同志扒玉米,场面热火朝天。有的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学生,为贫困学生带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让贫困学生深切感受到来自组织的温暖。

  开展“以购代捐”活动。为了解决贫困户中部分养蜂户蜂蜜滞销的难题,省社倡议机关及直属单位处以下党员以“以购代捐”的形式帮扶贫困户,通过发动亲戚朋友积极购买蜂蜜,解决贫困户销售难题,达到精准帮扶的目标。倡议发出后,省社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都积极响应,有的同志在微信群、朋友圈为贫困村的蜂蜜做宣传,有的同志动员亲属积极购买蜂蜜,为省社定点帮扶贡献力量。据统计,短短三天,就订购蜂蜜1000斤,三年共为养蜂户推销蜂蜜4000多斤,解决了部分养蜂户的实际困难。

  通过此次扶贫日系列活动的开展,省供销社以实际行动给贫困户送去了温暖,也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了省社真情的关怀,传递了党和政府好政策,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坚定了贫困户脱贫的信心。

上一篇: 省社召开2018年第3次系统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下一篇: 省社参加梨树黑土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