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赵晓君到农博园省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馆考察

2019-08-22 13:50:00 作者:

  819日,吉林省政协委员活动组经济一组、农业界部分委员,在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的带领下到长春农博会第二届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就供销农产品品牌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在农博园4号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主题馆内,委员们先后来到各市(州)、公主岭市和梅河口市供销社展台前,详细询问参展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到24个金牌农产品企业集中展示区了解产品销售情况,详细询问蒲公英根茶、乾安黄金小米、椴树蜜等特色主打品牌产品的销售等情况,询问新技术成果对农民的示范引领作用及推广价值。

  委员们随后到种养殖区走访考察、在参观奋进吉林展厅和新时代创意展厅后,召开了座谈会,先是观看了吉林省供销“吉字号”特色农产品专题片,然后听取了省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副主任于国廷关于供销特色农产品培育情况的汇报以及省蜂业协会相关责任人的情况介绍。

  “供销社打造“吉字号”品牌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将全力支持供销社品牌建设,更为吉林省品牌建设出一份力”吴兴宏委员说。委员们纷纷对吉林现代农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和全省供销社系统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赵晓君指出,参观农博园及供销社主题馆让人耳目一新,充分展示了供销社系统为吉林农业大省走向强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做出了巨大贡献。品牌是产品支撑和重要标识,供销社抓品牌就是抓到了灵魂,抓到了重点,从生产的源头抓品质,从产业链的过程去树品牌,都显示了很高的专业化水平,今后吉林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是离不开供销社的,要依靠供销社来做大,从而使现代化农业生产要素产生最大的效益,三农获得最大的回报。供销社的作用在于把农民组织起来,实现农民职业化发展;将生产要素整合,流转经营土地,增强农业现代化的承载能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延伸产业链、价值链,形成有规模的品牌;创建机遇、搭建平台、提供支持,有所作为。

上一篇: 西藏自治区供销社来我省洽谈脱贫攻坚产销对接事宜

下一篇: 中国供销集团总经理陈振平到四平视察四平供销集团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