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吴晓光深入通化市和白山市供销社调研

2019-09-10 08:19:00 作者:

  93日至6日,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晓光带领办公室、合作指导处有关同志深入通化市柳河县供销社、白山市临江市供销社调研。先后走访了柳河县的吉林省量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兴合农特产品供销公司,安口镇五人班电商服务站、半拉背新村电商服务站,昌农农作物供销专业社联合社,向阳边沿供销社;临江市日杂采购供应站、大栗子街道葫芦套村徐大米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就两市供销社贯彻落实全省综合改革现场会暨基层工作和社有企业改革发展专题会议精神情况,供销社开放办社情况,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调研指导,着力推动两市综合改革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

  在柳河量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吴晓光详细了解了公司县级运营中心和乡镇电商服务站的运营架构、服务规模、线上线下发展情况,指导公司要强化线下农产品基地及农产品资源建设整合力度,确保农产品的线上供应;强化线上销售力度和销售规模,帮助农民解决农产品“卖难、卖贱”问题;发挥村级服务站网点优势,加强电商物流体系建设,实现物流快递村村通,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瓶颈,为实现“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做出努力。

  在昌农联合社、边沿供销社、徐大米水稻专业合作社等基层组织调研时,吴晓光强调,基层社等基层组织在新时代要牢记为农服务办社宗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大局找准定位,克服自身基础薄、实力弱的困难,加大开放办社力度,积极寻求政策和项目支持和支撑,积极学习借鉴基层组织建设发展的典型经验,大胆创新,开拓经营,在市场竞争中寻求突破,实现自身的发展壮大。上级社要加强对下级社的工作指导力度,加大政策和扶持力度;系统内部要加强联合合作,广泛开展交流活动,相互学习借鉴,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

  在临江日杂采购供应站,吴晓光关心关注烟花爆竹的经营和管理,要求供应站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经营工作,特别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要死看死守,确保经营管理人员和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两市、县政府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上一篇: 明伟立深入梅河口市供销社考察调研

下一篇: 省供销社副巡视员权伟赴白城市、镇赉县、洮南市检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